六、 音樂之都 – 維也納(奧地利)

六、 音樂之都 – 維也納(奧地利)

7/7(五) 晴天  布拉格到 Camping Vranovska plaz 營地

布拉格到捷克邊界露營區

交通、住宿:搭車(200 k)、露營(Camping Vranovská pláž)(捷克)

敘述:今天大家分兩路前進,郭兄開休旅車到維也納租車,另外露營車由 Michael 直接開到露營地。我與郭兄上午 7:00 就出發,直奔維也納希望中午之前可以到達,因他朋友才有時間會合。中午前真的趕到維也納火車站,問所有櫃檯都說沒有車子可以出租,也限制了某些國家不可進入(東歐就那幾家租車公司,到哪裡問不是都一樣嗎?)。無奈再開回營地與露營車會合,大家無言以對。

露營地在湖邊,許多人下去游泳,我當然不例外。大家晚餐時商討爾後問題。經我們查詢的結果,以下的行程一些人可以搭火車到達,後來決定大家輪流搭火車與坐露營車繼續前進,而將休旅車寄放維也納郭兄朋友家。

維也納火車站
郭兄與 Richard 到租車公司洽談,我們在此等待。
火車站前電車。
Camping Vranovská pláž 位於 “塔亞河” 畔,露營區很廣大。我們漸漸認識歐洲露營區的特點,大多是渡假功能,有許多遊樂設施,遊客也都連續住幾天,這與台灣、日本不同,大多僅過夜而已。
無論心情如何,都下來玩水。這裡有一個吊橋,林老師與王兄堅持要游到那邊,我們都緊張不已。(林兄也下水了)
Michael 夫妻也下來玩,就是媽媽不敢(不會游泳)。有一個重點:在歐洲任何海灘看到穿連身泳衣小姐大多是東方面孔,西方小姐(太太、阿婆)大多穿三點式比基尼泳衣,甚至許多小姐下水後,即將上件脫掉,出水前再穿上,這也是東、西文化的差異。

7/8(六) 晴天  Camping Vranovska plaz 營地到維也納

到維也納開車路徑

交通、住宿:晨跑、搭車(105 K)、旅館(Vienna Inn Apartments)(維也納市區)

敘述:早上 6:30 我倆起來跑步到 8:00 左右,應該有 10 公里才對。早餐後 10:00 大家一起搭車往維也納前進。我了解爾後行程要騎長程單車已不大可能,只能進入某一城市後,再騎車出來逛城區瀏覽風光。我應該利用早上空檔時間起來跑步,還好大多不會輪到我開車,搭車時我可以休息,定好目標後,以後早一點起床出來跑步,就開始執行了。

下午 14:00 左右到達維也納旅館, check in 與組車後騎車到市區逛逛,晚餐到 Michael 房間一起烤牛排喝啤酒。

早上起來空氣很好、風景很漂亮。我們大約跑 10 公里。
昨天林老師就游到這個吊橋。
過吊橋,大多是小木屋,還有許多登山步道

回到營區,再盥洗更衣,準備出發。
今天全體上車,不用騎車,直達維也納。
半路到超商買點食物,尤其是水果。越往東走,蘋果的新鮮度就越差。
很奇怪,進入 “奧地利” 國家,連農地都會感覺不一樣,真的,和捷克有所差別,較有德國的樣子。

大約中午時刻,我們就到達  Vienna Inn Apartments 旅館,這種公寓式旅館大多有簡單廚房設備,是我們最喜歡的,可以到超商買食材回來煮,不然餐廳很貴又吃不習慣。我們簡單盥洗之後,立即到 “維也納內城” 遊覽。

遊覽路徑
由旅館到內城區需經過 “多瑙河“。

歐洲很流行 – 馬車
“St. Stephen’s Cathedral” 大教堂,中世紀建築物,是維也納的地標。
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德國騎士團教堂” 華麗壯觀
聖米歇爾廣場

 

精緻的雕像
遠觀 “霍夫堡”
休息一下
我們將晚餐拿到 Michael 房間一起用餐(烤牛肉、喝啤酒)。

7/9(日) 陰雨天  維也納城市之旅

交通、住宿:騎車旅遊、旅館

敘述:當學生時,常由書本上閱讀到藍色多瑙河非常漂亮,來了才發現不是藍色,而是深綠色,然而我們一定要去看看有多漂亮。上午 8 人(林太太不舒服休息) 8:30 出發,沿著多瑙河岸單車道遊玩,約騎 20 公里折返維也納市中心,我夫妻與香港兩位車友(標哥、卯吉) 繼續遊市區,其餘回旅館休息。我們在市區沿著單車道很舒服的騎行,不知不覺中到達了皇宮,將車子上鎖後進入皇宮參觀,買票 14 歐進入皇宮寢室參觀衣物,富麗堂皇。出來後想繼續逛市區,無奈遇到大雨,躲雨後身體已半濕,只好回旅館約 4:30 左右。郭先生說要準備晚餐,不然今天星期日大部分商店都沒開,很難買到食物。

應該稱為 “綠色多瑙河” 或許季節不同顏色就不同?

連活動廁所都很不錯,可見河邊常有人來運動。(這裡是綠蔭隧道)
過河很辛苦 – Richard
加油 – 郭太太
加油 – 媽媽
看起來最輕鬆的人 – 林老師
停下來欣賞風景
還是要下來摸摸水,到底有甚麼感覺 ?
騎到這裡,好像離開了市區很遠,該折返了。
單車道平坦寬大,大多在樹蔭下,騎起來很舒服。
過紅綠燈
騎單車遊覽,真是不一樣。
可以慢慢欣賞,隨時下來照相。

不知不覺進入了 ” 城堡公園( Burggarten)”

公園內雄偉的建築
公園廣場很大,許多年輕美麗小姐在此 “日光浴“,我不敢直接拍照,抱歉 !! 真的東,西文化有差別。
旅遊書介紹有一個露天市場 (Naschmarkt),非常值得參觀,有賣一些維也納當地特產,我們都騎到這裡,無奈今天沒營業 – 星期天
回到市中心,看到路邊賣熱狗的攤子,很高興很合乎我胃口,急忙下來排隊。
語言還是很難溝通,我買了不知名的熱狗和可樂,就座在旁邊雕像下享用(很多人很難等到位置)。
帝王座椅“,封建時代,帝王與奴隸之別。
又到了 “霍夫堡 (Hofburg Wien)” 皇宮前。
光進入大門就讓人震撼,我們就將單車鎖在此門下,它是單車專用停車格。
媽媽最喜歡馬車,就是不想上去坐,很奇怪 !!(可以搭馬車遊覽整個維也納內城,多少錢就不知道,我們騎單車就可以遊更遠地方,不需要馬車。
歐洲就是這樣,每一個廣場必定有一個主雕像,附加許多小雕像,我們對他們文化認識不清,對這些雕像也茫然不知。
剛好,霍夫堡內有辦展覽,門票便宜,我們就進來參觀了。
大多是帝王、貴族的文物,這是衣服。
看看就好,先生買不起
配劍也是首飾之一。

捨不得,出來牽車後請路人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想要到其它地方走走,突然下起大雨,只好躲在樹下

到處濕漉漉,只好回旅館。
郭先生做了麻油雞飯,還配紅酒,真讚 !!

7/10(一) 晴天  維也納城市之旅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敘述:維也納內城我們已逛了兩次,多瑙河畔也騎過了,大家想挑戰更遠、更鄉下的遊覽。參閱 City Tour 路徑介紹說,由”卡倫山”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維也納城,很漂亮。我們利用 Google 導航並選用單車路線,它將我們導到河邊再由後山爬上,很陡,最陡大約有 20 度,許多路段須下來牽車。遇到一群車友來此練車,其中一人破胎,我們沒有補胎片,也幫不了忙,他只好牽下山。

到達山頂時,面向陽,背光也無法照相,休息一下再下山。下山時遇到王兄,他導航用汽車路徑很快就到達。我們也選用汽車路徑很快就回到旅館,到旅館大約 14:00 左右。休息後再到市區走走,原想到這裡了應該去聽聽歌劇(內城區許多劇院人員穿著歌劇服飾在招攬旅客觀賞),但大家都沒興趣,我找不到伴就算了,市區也逛了好幾次不想再逛回旅館休息。

維也納大學“,聽說是全世界最高音樂學府,我們也進來參觀。巧遇許多小學生參觀,還有導覽員,可惜我們聽不懂。
門前插花就是不一樣,簡約、亮麗
沿著多瑙河畔騎行。(與上次騎的方向相反)

到”卡倫山“後山路上,很陡,大家下來牽車。加油 – 林老師
加油 – 郭太太
林大嫂生氣了,怎麼帶到這種路 !!
到達 “卡倫山“了。
卡倫山觀景台,面對太陽,看也看不清楚,無法照相。
勉強照一張,取景不好,對不起。
這個角度還好,再會吧 !! 維也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