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09_01 泳渡日月潭

2019_09_01 泳渡日月潭

  1. 參加人員粘添壽、粘晶菁 (參加佛心鐵人隊)
  2. 應緩團:張秀玉開車接駁。
  3. 地點:日月潭朝霧碼頭 => 伊達邵碼頭,約 3000 公尺
  4. 日期:2019 年 9 月 01 日
  5. 規則:依報名順序下水,不計時、不排名次。
  6. 成績:約 2 小時 20 分
  7. 心得:第一次挑戰太刺激了,從此克服了游泳的心魔。
  8. 紀要:

游泳一直都是我的罩門,雖然會一點蛙式但也僅能說是玩水而已,50 公尺泳池來回游一趟就很吃力。有一天外甥廖佳虔邀一起挑戰泳渡日月潭,想想我三位女兒都挑戰過,不能再逃避現實,很為難答應了,約好大家各自努力練習準備。沒想到報名時他且退縮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

女兒晶菁幫我夫妻報名高雄 277 自轉車游泳班,蔡教練教我倆自由式,兩期結束後我自由式稍微會一點,老婆幾乎還不會。有點基礎後,我開始看 YouTube 練習,自由式還是練不來,只好重點放在蛙式。儘量到 50 公尺泳池練習,連續游 10 趟不要著地。

為了適應深水域,我倆還特地到台東活水湖練習。到台東當天下午就到活水湖(門票 100 元),看到許多小鐵人 (約 10 來歲小朋友)練習得非常好,太感動了。還有一位更小的男孩穿著救生衣,游過來跟我講『阿伯 ! 再深的地方我都敢去 !!』(可能看我不敢下水,才這樣講)。真氣人,只好放膽下去,有背浮標安啦!就這樣游了約 600 公尺沒事,隔天清早再去游一次 600 公尺,心裏就踏實多了。

晶菁幫我們參與『佛系鐵人隊』報名參加(老婆還不能參加),出發前跟老婆說我每 500 公尺抱定點浮標休息一次,慢慢推一定可以完成,晶菁還會陪我身邊應該沒問題。下水後,泳客實在太多了,很快就跟晶菁沖散了,我只好自求多福按部就班的游。慢慢游、慢慢游,整路都沒有休息到達終點,終於挑戰成功。

上岸時,發現手機、拖鞋不知怎樣掉到湖底了,找不到晶菁想必她早已上岸,只好請路邊一位太太用手機打給老婆,再由老婆開車載回水里。

(1) 報到
我們大夥等隊長去報到,領得泳帽。
領取泳帽後,往朝霧碼頭前進。
大夥開始整裝。
下水前合照一張 “佛心鐵人”隊。
下水前,先排隊上廁所,不然潭中想要尿尿就麻煩了。
晶菁先自拍一張
我開始游出去了
同隊中平小姐,游得很高興。
加油 !!
我出發了。
同隊友人
其實泳道上許多人,我用蛙式一步一步往前划,起初看不到對岸,後來漸漸看到房子。房子會越來越大,表示我們越來越靠近他。我技術不是很好,游得不快,但不敢放鬆。原來想 500 公尺就到定點浮標喝水,撐著、撐著,想下一站再停,每一站都擠滿很多人,算了! 下一站,就這樣到終點了都沒停下來。
晶菁上岸了,應該不到兩小時。
沖水沖得很舒服的樣子
整個碼頭擠滿了人,晶菁到集合點與隊友會合。我最慢上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