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家囍宴

粘家囍宴

時間:2019/06/30、地點:高雄市九如一路人道酒店二樓金龍餐廳、人數:約200人

主席:粘添壽、張秀玉;新人:粘真甄與黃俊儒、粘心馨與呂哲安;司儀:粘晶菁

一、主席致詞

本人非常高興今天有那麼多親戚朋友來參加此次粘家囍宴,除了祝福我二女兒真甄與俊儒、三女兒心馨與哲安的婚事之外,也慶祝本人 65 歲屆齡退休、大女兒晶菁新居落成、媽媽第一場全程馬拉松 – 高雄馬達陣。想起 38 年前我倆夫妻在這裡舉辦結婚喜宴,今天能在同一地點舉辦女兒婚宴也是一大喜事。

今天最高興的是二女兒能跟美濃黃家、三女兒與新竹呂家結為親家,非常歡迎您們,大家有緣結為親家算是天作之合。親家呂忠津教授是清華大學電機系老師,也算是我同行,但他比較專精不像我不學無術。其實兩位女兒已分別在台北、美國登記結婚,大家工作、學業忙碌,導致拖延到目前才告知各位,真是抱歉。他們也分別辦過簡易婚宴,今天是我夫妻的主場。

首先介紹兩對新人,二女婿俊儒,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目前在宏碁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品質課任經理職務,真甄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目前工作於銀河互動網路公司,任客戶服務課經理。看起來夫妻都是經理但到底做甚麼我也不是很清楚,想進一步了解可私下問他們。三女婿哲安與女兒心馨目前都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哲安正攻讀醫學博士中,但因領全額獎學金,需半工半讀也很辛苦、心馨取得台灣律師執照、維基尼亞法學碩士後,正準備攻讀博士。其實,兩對新人的事業、學業都還在起步當中,非常需要各位長輩、先進指導,請多多指教。

今天很難得我大哥一家人、大姊一家人、二姊一家人、堂姊一家人,分別由台北、新竹、南投、台中來參加這次宴會,我們歡迎您們。還有我岳母大人、大妻舅恩誌、二妻舅堡勝、三妻舅永豐、四妻舅永順全家人都來參加,是我們全家族最大的盛會,讓我們感到無上的榮耀,歡迎您們 !!

有一群由民國 58 年起就結交的好朋友,大家由懵懂少年、到結婚、就業、五子登科、還都成”公”了,大家依然相扶相持到一起,我們結識 50 年、正修工專電子科的同學們 !! 歡迎您們 !!

我在職場奮鬥了 45 年中,影響最深是在中華電信這段時間,當年許多同事年齡跟我相差無幾,大家一同工作、一同結婚、連小孩子也一起吵架遊玩。幾十年來兄弟之間恩怨情仇太深,由球場打到酒桌難分難解,今天我要事在身不奉陪,您們就自相殘殺吧!歡迎電信訓練所的好友們 !!

我離開中華電信之後,進入陸軍官校資訊系服務,受了許多同仁的關懷與愛護,讓我有安全感,我們再這裡歡迎您們 !!(還有幾位我中山大學博士班學弟)

陸官退休後,還好有正修科技大學的收容,不然我可能要流落街頭。正修資管系同事沒有嫌棄我年紀大反應遲鈍,大家包容與寬懷讓我快樂渡過退休前這幾年的生活,我非常感激您們,正修資管系同事們。我們歡迎您們 !! (當然其中還有我幾位碩士班學生)

我太太方面,也有與她相扶成長 50 年的婦嬰護專同學們,感謝您們不離不棄陪她渡過多年的光陰,許多同學、學姊、學妹大家不免千里而來參加這次宴會,讓我們非常感動,歡迎您們 !!

老婆自從衛生所退休後,立即加入蘭馨婦女成長團學習,受到許多姊妹的照顧與關愛,她在那裏過著很愉快、充足的時光。另外,本次會場佈置是由蘭馨姊妹贊助,藝田花藝的梁老師規畫設計而成,我們在此感謝您們、歡迎您們。

我們夫妻為了能夠活得越久、領得越多,而加入了鳳山慢跑協會鍛鍊身體,受到楊理事長、林總幹事的調教,您們看我倆身材還好吧! 讓我們歡迎鳳慢好友們 !!

最後還有心馨同學們,感謝您們沒有忘記逃到美國的心馨,還有同學遠從大陸專程回來參加她的婚宴,我們感謝您們、歡迎您們 !!

還有許多親朋好友無法一一介紹,很抱歉,同樣很歡迎您們來參加。

無論如何,今天我倆夫妻抱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多年來提攜、關懷,大家一同參與祝福這兩對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當然還要早生貴子。最後祝大家事業成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

二、現場演奏:

婦唱夫隨:爸爸與媽媽合奏 – 男兒當自強

三婿小提琴獨奏

 

三、會場點滴:

新人進場:真甄與俊儒
新人進場:心馨與哲安
新人進場:真甄與俊儒
新人進場:心馨與哲安
爸爸獨奏
晶菁擔任主持人
媽媽獨奏
二婿獨奏
親家鼓掌叫好
學生蕭凱隆與嚴家勇合照
學生贈送退休禮物
蘭馨貴婦合照
高雄電信訓練所同事
正修資管系同事合照
親家一起敬酒
鳳慢跑友暢快痛飲
素食桌
與大舅敬酒
與二姑姑家人敬酒
與婦嬰同學、學姊妹敬酒
與陸官同事敬酒
與正修同學敬酒
親家也玩得很高興
主桌合照一下
二親家合照
三親家合照
家人合照
新人送客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