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是不能等的

孩子學習是不能等的

小孩:我要學跳舞。父母:等您成績全班第三名內再學。小孩:我要學游泳。父母:等您考上高中再學,現在讀書最重要。許多東西過了學習年齡是很難再學的,譬如:音樂、繪畫、游泳大多需由幼稚園開始,網球、羽球大多須由小學開始,超過年齡是可以學,但可能要很辛苦。也許您會認為這些對考試沒有幫助,但它是孩子以後調解身心、磨練鬥志、培養毅力的最佳利器。

我們回顧一下,在職場上浪費最多時間的並非克服工作上困難,大多是排解人際關係。世間最複雜的並非資訊、醫療等等專業技術,而是『人』。孩子從小就需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由家庭社會、小學社會、中學社會、大學社會漸進式學習,長大進入『社會』才不會被排擠,工作與事業才可順利。切勿阻礙小孩子在小社會中的學習,有挫折才會長大,不要緊張。

孩子成績優異,是他聰明超齡學習而已,是否能永遠保持是值得懷疑的,如能保持大多容易得憂鬱症也要小心。頭腦普通的孩子學習比較慢,還是可以學會的不要擔心。如果您運氣好孩子聰明又乖巧,應該讓他快樂學習更廣泛的東西,使他爾後能追求更精彩的人生。如果您運氣更好有一個憨直忠厚的孩子,只要好好陪他學習,他將是您爾後最穩固的靠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