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彌補遺珠之憾 – 納沙布岬

十二、彌補遺珠之憾 – 納沙布岬

第十六天(2014_7_30) 回到賽程之路 – 別海

路徑:和琴(國道 243) => 摩周(國道 241) => 阿寒湖(國道 241) => 返回摩周(國道 243) => 別海露營區

敘述:今天開車大約有 150 公里,大多在國道 243 上,剛好是北海道 1200K 的挑戰路線。雖然比賽被中止無法騎到這裡,總算開車來彌補遺珠之憾。(在 2018 北海道 1200 K 挑戰時,我再次騎到這裡,很有熟悉的感覺。當時由北見 => 美愰佧 => 騎到今晚露營區附近的體育中心內,再做簡單休息)。

合琴露營區到別海路徑
早上起來還看到這一家人。
前往阿寒湖路上,風景還是非常優美。
路上看到一個滑雪場指標,就進來看看,並非滑雪季節,都沒有人。
其實,這種滑雪道在道東地區非常普遍,只不過沒有機會近看而已。
到達阿寒湖遊客中心了。
遊客中心旁有一條小徑,可走到湖邊觀賞。
遇到一位日本年輕人,請他幫我們照相。
遠觀阿寒湖
遊船碼頭。可以搭船觀賞。
上船處。我們走一走就好,並沒有搭船去玩。就開車上路,回頭走到摩周町,再往別海。我在遊客中心看了一張 DM,它說來北海道旅遊遊客大多是港澳、台灣、大陸,但台灣佔 4 成,由此可見台灣人民對北海道貢獻很大(這是 2014 資料,目前可能不一樣了)
越靠東邊天氣越冷,每年下雪時間越長,風也很大。兩旁大多是畜牧場,農地較少了。
種植牧草。地廣就是美。
到達了別海露營區。旁邊有一間旅館。是我們來北海道泡到的最棒的溫泉,餐廳東西太貴了,我開車到路口商店買食材回來做晚餐。
地方廣大,我們用車子檔風。
帳蓬搭好了,環境很優美、乾淨。晚上沒人大聲喧嘩。
摩周醫院的藥有效,老婆精神好多了。

第十七天(2014_7_31) 彌補遺珠之憾 – 納沙布岬

路徑:別海(國道 243) => 厚床(國道 40) => 根室(國道 35) => 納沙布岬(國道 35、44) => 厚岸(道道 142) => 海邊露營場(キトウシ)

敘述:既然來到這裡,真的很想到全日本最東的地方看看,開車進入根室町之後,就感覺到天氣冷多了,沿著海岸邊道路起伏坡度很大,騎車會很辛苦,難怪日本會選擇這條路來模擬法國 PBP 1200K 路徑。四年後(2018 年北海道 1200k) 我還是克服它騎完。明天就必須還車,今晚就找一個離釧路比較近的地方露營。

別海 => 納沙布岬 => 厚岸 路徑
根室方向,景觀大不相同。
到處看到防風欄,表示這裡風很大。
進入根室町
開始沿著海岸。
到便利商店補給一下。
離開根室町之後往納沙布岬,整個環境完全改觀。
比較荒涼的感覺,房子也零零散散。
全日本最東 – 納沙布岬

有一間展示館 – 北方館
有許多海生動物標本,很可愛。
北方館樓上望出去,視野很好。
再讚賞一下 – 廁所
專賣紀念品,我買了證明書與掛在門口的布簾。第二次買紀念品,第一次在全日本最北端 – 宗古岬
再看一下,回程路上。
厚岸道の駅。許多露營車準備在這裡過夜,附近也有一個露營場,聽說環境很好,但我們決定搭離釧路比較近的營地,真是錯誤的抉擇
看起來,道岸也很繁華,因靠近釧路了。
海邊露營場(キトウシ)。經過許多小路終於找到露營區了,很荒涼的樣子。
剛到時並沒有人,我們正考慮是否另找營區時,來了一部重機就佔用了涼亭。我們想好吧將就一下,後來再來了兩部車子,應該不用擔心野獸來襲了。
靠著海邊,風景很好,空氣很好、視野很好。
最後一天搭營,珍惜一下,明晚就住旅館了。
感謝這部車子,也看到北海道的大蒼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