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漁豐收 – 釧路祭典

十三、大漁豐收 – 釧路祭典

第十八天(2014_8_1) 神秘草原 – 釧路濕原

路徑:海邊露營場(道道 142) => 國道 44 => 道道 113 => 道道 53 =>釧路濕原展望台 => 東橫 inn 旅館。

敘述:旅程已漸漸進入尾聲,今天中午需到租車公司還車。露營是無法睡得很晚的,很早睡,天稍亮烏鴉就會叫醒您。我們計畫先開車到釧路濕原看看,到旅館將單車卸下來之後,我再獨自開車去還。

釧路開車路徑
進入釧路之前,這種別墅住宅很多。
租賃車上,您只要輸入地點編碼或電話號碼,導航器就幫您指引到目的地,很方便。很快的,就到達釧路濕原遊客中心
到觀景台需門票,太早了還未開門,我們到外面參觀就好。
旁邊有步道可以到濕原觀景。
廣大濕原好像無法下去,須搭火車或划船,我們僅能在展望台看。
這季節沒有丹頂鶴可以看。
天氣很好,遊客還沒到,到處逛逛。
熊出沒?
還車,住進旅館之後,服務人員指著客廳的紙箱,說早就寄來了(打包單車用的,由札愰寄到這裡)。
有遊覽釧路濕原的觀光火車,我們單車旅行的人很少捧場,路上風光比濕原內更美。沒有此經驗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和風商場就在車站旁邊。很驚訝,很合乎我的口味,各種海鮮都有。
到各個攤位買海鮮、白飯、啤酒後,就到中間座位上吃,隨心所欲價錢不貴,我終於吃到帝王蟹了,但 “刺身” 也不便宜。但沒有台灣的”熱炒“。
今明兩晚是釧路大漁豐收慶典,有許多遊行隊伍。
整個道路都封閉,明晚才會大熱鬧。

由旅館窗戶就可以看到遊行隊伍。

第十九天(2014_8_ 2) 傳統慶典 – 大漁豐收

路徑:釧路大通北路

敘述:今天是來北海道最後一天,照計畫我們要在此大 Shopping 一下,再說只有租車和稚內旅館花較多錢,其它地方根本沒機會也不能花錢。

旅館小姐告訴我們搭 Bus 可以到達 Shopping Mall
我們看許多媽媽提籃子下車,就急忙跟著下來。原來 Shopping Mall 並不是大百貨公司,是有一片廣大的商店集中處。一家逛完要到下一家,可能要走很遠,一整天逛不完,需開車才行。
最多人下車處,一定有新鮮超市。很廣,大多賣即食產品。
最便宜還是新鮮牛奶,跟礦泉水差不多價(自來水可以生飲)。
入境隨俗,我們也嚐嚐壽司
中華航空李小姐說可以到 “Hand-Off” 買二手貨,她露營許多裝備都來這裡買,很便宜。我們也來尋寶,嬰兒車、照相機、音響最多,我買了一對喇叭,音色很好,便宜。
看到一間間離那麼遠。算了,不再逛了。
回到釧路車站已經下午了,今天是慶典最熱鬧的日子。車站前已搭了許多臨時攤販桌椅。
賣的還是以燒烤、啤酒為主。我沒來過日本,這次終於知道日本人喜愛啤酒的程度,喝口樂、清水者很少。我在風市場看到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孩,桌上放 4 個空啤酒杯。
小朋友表演單輪。
單輪跳芭雷舞。
書法展示。
小朋友空手道切磚頭。
大鼓表演。
日本鼓表演最多人看。
許多年輕人,無論男女穿日本傳統服飾出來觀賞。這讓我非常感動,表示年輕人很認同自己的文化,很有民族優越感 !!
我們走到幣舞橋,觀賞美麗的雕像。

第二十天(2014_8_ 3) 浪子歸鄉 – 溫馨高雄

路徑:釧路 => 東京羽田 => 東京成田 => 高雄小港

敘述:今天要回台灣了,雖然沒有大 Shopping 但觀賞到大祭典也值得。

釧路客運車站。雖然離旅館不遠,但還是需接駁車,不然腳踏車很重。
釧路機場的旅客不少。客運司機是小姐,她幫我們將單車放入行李箱,到達時,又幫忙拿出來。我忘了給她票,還仰賴別人翻譯才知道。
再見吧 !! 北海道。這 30 天旅程收穫滿滿,享受人生第一次單車國外旅行。
來回行李幾乎一樣,沒有成長。
準備 Check in 。
輕鬆了,又遇到合琴半島單車旅行的那一家人,準備回東京,他說一定會來台灣騎車環島,不曉得來了沒?

機場大廳展示一部媽媽拿手的 – 古箏,很有親切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