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月曆上風景 – 羅德堡(德國)

二、 月曆上風景 – 羅德堡(德國)

6/28(三) 晴天  羅藤堡、海德堡之旅   搭車

法蘭克福羅藤堡海德堡,再回旅館路徑。

敘述:依照計畫今天開車遊覽羅藤堡、海德堡兩座城堡。上午 8:00 左右搭兩部車子(旅行車與露營車)到先羅藤堡旅遊再去海德堡。我們搭露營車先到達,旅行車中途遇到車禍慢了近兩小時才到達。我們到達時車子停在一個工具賣場的停車場,我進入參觀一下,真正見識德國工藝之美,無論工具大小皆電鍍得又滑又亮,很喜歡但不能買,行李太多了。

車人員會合後,一起到羅藤堡城堡參觀,該城堡圍牆可上去,風景很美麗,見識到月曆上風景,震撼人心。

太久了,到下午 3 點左右出發到海德堡城堡參觀。到達是露營車找不到車位停在市區,再走路過去。海德堡大學就建在海德堡城堡內。許多學生騎著單車在路上行駛,整個城市看起來非常有活力。我們走路上海德堡城堡約 3 公里,大部分區域都在整修,況且學校正在辦活動,我們沒有邀請卡無法進入。回到停車地點已接近晚上 9 點了,大部分商店都已關門買不到食物,大家餓肚子回法蘭克福,再到超商買東西吃。

見識一下,德國高速公路休息區的廁所,每間大門緊閉很難開,真不知為何?可能有停止服務時間(鎖起來)
廁所洗手(台)。
大型車非常多。
到達羅藤堡市區,車子停在工具賣場前面。
閒閒無事(等另一部車到達)進去參觀一下,各種五金零件工具都電鍍得非常漂亮,不愧是德國製,很想買、但不能買。
市區建築都非常漂亮,不知是現代格調,或仿古風
兩車會合後,大家一起步行到羅藤堡城堡,這是城堡入口,外圍是由高大圍牆構成。
進入後,裡面很繁榮。
圍牆有樓梯可以登上,由上往下看風景很美。
依圍牆環繞一圈可能要一點時間,我們時間不夠。
很高哦!! 如此可防禦外敵攻擊
仰觀一下圍牆。
城堡內許多商店

商店櫥窗
販賣許多城堡模型。
街道優雅、乾淨。
與鐵甲武士合照。
市政廳與廣場,不定時有表演與導覽解說。(注意後面有一個很高觀測台)
市政大廳有一座很高的觀測台,可以買票爬上去,越往上端,樓梯越小,最後用鑽的爬上去。
王兄也爬上來。
看台範圍很小,士兵可在此監視是否有敵人來襲。
可看到整個羅藤堡的城堡內外情景。這張圖樣我曾經在月曆上看過,沒想到真實情景會在眼前。
另一個角度,都是紅色斜屋頂很難分辨哪一個方位。

的確太美了,忘記時間過得真快。在城堡內用過午餐後,當大家才走到停車場已接近下午 3 點了,再急忙往海德堡出發。

到達海德堡之後,車位很難找,我們停在市區再回頭往城堡方向前走。首先過一座橋。
內卡河,城堡是建構在河邊的山坡上。古時候可能為了防禦。
橋上有單車道,許多學生騎車代步。我們步行走到城堡約 3 公里,不算近。
城堡下街道。
商店門口還有大型娃娃兵。
上城堡的纜車站。城堡在山頂上,可搭纜車上去。聽說學生搭公車或騎單車到這裡,再搭纜車上去。
整個海德堡城堡即是海德堡大學校區,學校就在這古蹟內。我們沒有搭纜車,走旁邊很陡的坡道上去。
只能到城堡的外牆,學校在舉行活動,需有邀請函才能進入,很可惜,我們都被擋在外面。

             

大家回到停車場。
賣家庭用品商店,買不到食物當晚餐。
只好回法蘭克福再到街上買,這家是穆斯林專賣店,東西比較差一點,但價格比較便宜。
還是德國人的 Super Market 購買較習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