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美麗河畔之騎 – 美茵河(德國)

三、 美麗河畔之騎 – 美茵河(德國)

6/29(四) 晴天  美茵河畔單車河道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敘述:早餐後處理單車紙箱寄放問題(回國裝單車用,東歐旅行 2 個月時間),郭兄事先沒有詢問旅館是否可以寄放,該經理原來答應 15 歐又漲到150 歐,郭兄處理反覆不定,也許是語言不通的問題,弄到 11:00 左右才敲定。之後我們到超市購買日常用品(公家用),回到旅館已 13:00 左右。接著吃早餐夾帶的食物。到了 14:30 左右才騎車到美茵河畔的單車道,它是國際單車道 R3 (跨越荷蘭、法國、德國、瑞士等國家)路徑內,風景非常美。回來已 17:10,集合到餐廳吃道地德國豬腳,很不錯,但鹹了一點。

我們利用 Google 導航並選擇單車路線,它依照單車路徑帶我們繞了一大圈,原來美茵河就在旅館旁邊而已。
河邊有許多咖啡雅座,到晚上很多人。
鴨媽媽帶孩子出來玩。
上岸休息,不怎麼怕人。這趟旅行沒有吃到鴨肉,超商也沒看在賣,所以他們不怕人類。
沉靜之美。河水緩慢,河畔兩邊都是步道(單車道),早晚很多人來此運動、散步、喝咖啡、聽音樂。
河邊可看到許多美麗的建築物。

鄰接往機場公路旁。
遠離市區的單車道,許多地方是碎石路。我們在此單車道上遇到許多歐洲國家的單車旅行者,沒有人騎我們這種公路車輪組,大多騎登山車

風景好、空氣好,越騎精神越好。
林老師與郭太太。
媽媽與卯吉兄。
林大嫂領騎,很悠閒的樣子。
很漂亮的馬。(圈養的,不是野生)

國際單車道 R3 的指示牌。記住它,就可以由荷蘭騎到瑞士了。(也有 GPS 導航線路可下載)
回到旅館附近的歐盟紀念碑,遇到 Michael 夫婦。

回到旅館了。

來到德國,一定要嚐嚐道地的 “德國豬腳“,請 Michael 找找看哪間較道地,他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廳。

回旅館後,大家急忙出來集合準備去餐廳,林兄(前排右一)與林太太(後排右三)也到達了,全員到齊照個相。
經過市政廳

Restaurant Klosterhof“,德國豬腳專賣店,就在地鐵站上方。
媽媽好享受

餐後逛逛街,超商水果攤,價格還不算貴。
歐洲人最喜歡的乳酪,各種形狀、顏色、口味都有。
德國香腸“?又鹹、又乾、還會生姑(長黴),歐洲人最愛,從很貴到很便宜都有,我們無法分辨好壞。
服飾店,小姐們一定要進去看看。

6/30(五) 晴天  法蘭克福到 AZUR Camping (德國)

法蘭克福到 AZUR 營區路徑

交通住宿:單車騎行 93 公里、露營。

敘述:上午 8:00 左右一行 9 人(王兄、郭太太、林老師、林大嫂、粘、張秀玉、Richard、標哥、茆吉)由旅館出發,沿著美茵河畔單車道,預計騎到 AZUR Camping Wertheim am Mair 露營區。沿著 R3 單車道,中途到白莎登堡 LIDL 超市之後, 三位女士與 Richard 上露營車,其他人員午餐後繼續前進,爬過標高 540 m 山頂,到達營地已下午 5:40 左右。

出發 Go  !!
沿著美茵河畔出發(Google 導航的單車路線)
沿路風景

漸漸離開河道,往鄉村小道騎行。

王兄領騎,我在後面押隊。

到底是秋葉春綠呢?

櫻桃,野生嗎?(整路很多,但蘋果還未成熟)我想報警但找不到電話。
要我過去幫忙?邊採邊吃,太過分了。
Google 常找這種小路,比較像單車道,但會繞遠路。

由 Line 電話得知兩部車子已到達阿莎芬堡市區了,為了找  LIDL Super Market 也費了很大勁,到底單車騎入市區就非常不方便,而且路口多浪費不少時間。如此延誤了許多時間,午餐後張秀玉、郭太太、林太太與 Richard 上車,其餘 5 人繼續騎車到 AZUR 露營區

跨越標高 540 M 山頭。
到達營區,媽媽已等待多時。此營區非常寬大,有許多休閒娛樂設施,類似渡假中心(有旅館、小木屋、游泳池、球場、、等)。歐洲露營區大多如此,費用並不便宜,相對日本便宜很多
露營車上有炊食設備,並可裝載十部單車,但需要拆解才裝得下。
還是需要在外面煮湯。
我們選擇在此樹下扎營。
旁邊有類似蒙古包(固定式帳蓬)可租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