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鄉村深度之旅 – 邊城浪跡(德國)

四、 鄉村深度之旅 – 邊城浪跡(德國)

7/1(六) 晴天  AZUR 營地到 platz Fichtelsee 營地

騎車與搭車路徑

交通住宿:出發騎行 46 公里後,在烏符滋堡搭車合計 211 公里,露營。

敘述:單車一行 8 人出發(王兄、郭太太、卯吉、標哥、林老師、林大嫂、粘添壽、張秀玉),導航路線不明,單車道常常導入叢林,分不清到底是否有道路,浪費許多時間,到達烏符滋堡已接近 13:30 ,全部上車,跳過一個營地(原計畫是 Camping insel),直接到 Camping platz Fichtelsee 營地。

早餐後,準備出發。
出發前,Richard 後悔了,只剩八人騎車出發。
Google 將我們引導道這小路上,媽媽加油。
此路況對王兄來講,小 Case !!
林老師必須在林大嫂後面照顧,但他時常超前。
體驗一下,德國鄉村風光。

忍不住,下來慢慢欣賞。

媽媽太開心了。
繼續努力,漸漸離開鄉村。
林老師又超前自行走了,丟林大嫂在後面猛追。
田野風光。

不曉得,又再偷摘甚麼?(有人在小解)
烏符滋堡 LIDL 超商已過中午,大家午餐後,就全部上車,跳過一個營地,到下一個營地。(單車需先拆解,再堆疊上車也是很麻煩)。
搭車直達 Camping platz Fichtelsee 營地,它就在 Fichtelsee 湖胖上,風景非常優美。

7/2(日) 晴天  Camping platz Fichtelsee 營地旅遊

交通住宿:騎車當地旅遊、露營

敘述:跳過一個營地,這裡要多停留一個晚上。我早上 6:00 起床出去跑步,這裡風景非常漂亮,還有大型遊艇。路不熟,僅沿著湖邊跑兩次。早餐後,我們騎單車到這裡附近玩玩(發現老婆前輪鋼絲斷了一根)。發現這地區是越野車聖地,我們搭纜車到山頂觀光,有許多單車騎士在此練習從山頂往下騎。纜車下來時看到一間單車行,趕快回營區拿老婆的前輪來此修理,費了很長時間師傅才搞定,拿 30 歐,無論如何也解決了此難題,不然不知要到哪裡找單車店。中午就在那裏吃午餐,再回營地已不早了。郭兄再做檽米飯,也討論車子入境的問題。我想這樣可能還是無解,趕快 line 給女兒查詢到底為什麼。

早上 6:00 起床到 Fichtelsee 湖畔慢跑,湖面很廣大,也有大型郵輪,空氣很好,風景優美。
遇到一位德國老人,不給我幫他照相,只好請他幫我照。

由導覽手冊得知這裡是旅遊勝地,營區看不到甚麼,我們決定騎車出去看看。組車時發現老婆前輪斷了一條鋼絲,她很高興說以後不用辛苦騎車,可以名正言順搭車,我們幾個人騎車往山坡走。發現這裡有許多纜車站,大家只想到是冬天的滑雪場,靠近時看到許多年輕人騎下坡車,才知道這裡是越野單車訓練場所。

大家將單車一起鎖在纜車站旁,搭纜車上來看看。
許多年輕人連單車一起搭纜車上來,再滑下去(下坡車),在纜車上可看到他們精彩技術。
好像在很高的山頂,確實是滑雪場。
視野很廣闊
每地方都有一個很高的瞭望台,歐洲古時候是城市國家,國與國之間爭戰不斷。
我們也上來看看是否有敵人來襲
下來後,看到有一間單車店,專賣/修理下坡車,我急忙請 Michael 開車帶我拿老婆的前輪來給他修理。他說很少看到那麼好的輪組(跑 3 ),沒有材料,費了很久來換好鋼絲(30 歐元)。老婆又可以騎車了,哈哈 !!

7/3(一) 晴天 platz Fichtelsee 到 Camping Terasy營地 

騎車 + 搭車路徑

交通、住宿:騎車(56 公里)+搭車 、露營

敘述:早上由營地騎車出發,路上田園風景非常漂亮,但實在找不到單車道路,只好騎上公路。看那道路上標示,不得超車、時速限制 80,可見歐洲人開車有多快 !!分配 2~3 人成一組,每組之間超過 50~100 公尺,每人都必須貼著邊線成一直線前進,起初他們很難保持,漸漸習慣。德國鄉村實在太漂亮,根本不需要到什麼景點。

不知不覺已進入捷克國界,完全沒有經過邊界的感覺,這就是歐盟的特點,根本不需要辦出境、入境事項。過了邊界在大型超商與露營車相會。路況不熟浪費不少時間,再騎到露營地會太晚,大家只好上車,搭車到露營地。

女兒已 Line 回覆,該租車公司網站上本來就有註明該公司車子不允許進入東歐某些國家,我們自己沒有看清楚就下訂單,錯誤在我們自己。該公司並未標明為何不准進入(也沒有註明原因的必要),如果我們硬闖進入,那我們就違反雙方合約,可能需要大筆罰金,另外,一般租賃車都安裝有 GPS 定位,如果硬闖進入,租車公司一定知道,很難規避。

看來休旅車一定無法再繼續開了,後來決議將休旅車寄放維也納,在維也納再租另一部可以進入的車子(較小規模公司可能較願意承擔風險)。

媽媽腳踏車修理好了,只好繼續騎行。
還是我們八人騎車,其他人搭車。
真的很神奇,在跨國邊界還是有單車道,而且道路錯蹤複雜,還好遇到一位單車客指路才可以走出來沒迷路,又遇到一群單車旅行者,他們預計騎到柏林(很遠的),看到我們的單車很驚奇,還笑郭太太騎板輪,這裡還是登山車最合適。
單車道內風景也很漂亮。
離開單車道,進入市區了。
到處都是古堡式建築

再離開市區,不知不覺已離開德國,進入捷克了(沒有看到邊界與海關)

這種鄉村小道竟限速 80 公里,如在台灣最多 50 公里,在這裡騎車夠可怕吧 ~~
進入捷克風光不同了。
兩部車子早在邊界的公路休息站等我們了。
大家會合了。
歡呼一下

此行五大美女合照 !!

 

Richard 先用餐了。
奇怪咖哩飯好像無國界 !!
午餐後,所有人都上車,直接到露營區。
Camping Terasy,湖邊露營區。所有設備與德國露營區相差很多,到底是不同國家。
湖邊有許多人釣魚、灑網抓魚,在湖邊殺魚,這些動作在德國沒見過
我們又在此搭營。Wifi 大多不通,早點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