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童話故事之鄉 – 布拉格(捷克)

五、 童話故事之鄉 – 布拉格(捷克)

7/4(二) 晴天  Camping Terasy營地到布拉格 (捷克)

交通、住宿:騎車+搭車、住宿:Residence Bene (布拉格 Praha 捷克 )

敘述:原計畫由 Terasy 露營地出發騎到布拉格(女士們不參加),但僅騎了 53 公里就上露營車直開到布拉格。捷克道路車子沒有德國那麼快,但單車道路沒有德國完善,大多騎在一般公路上,道路狹小並不好騎。途中經過 “比爾森” (Plzen)古城市非常漂亮。布拉格旅館還不錯,離舊城區與皇宮很近。晚餐大家在上海餐廳聚餐,享用中國菜。

由露營區出發
歐洲人旅行模式
捷克鄉村風光

出發前並沒有特地規劃路線,完全由 Google 導航,不知不覺中進入一個城市。
非常驚訝,整個市區都是古蹟
大夥兒不由自主停下來照相。
應該是政府機關

市區整齊、乾淨、漂亮,讓我對捷克另眼相看。

最神奇的運輸,我終於看到一台電車繞圓環出去,抬頭看一下,圓環上有好幾條電線繞圈。歐洲的特點是公共運輸很發達,少有機車,但大多有單車道。
離開市區前,看到一座火車站,站牌寫 “PLzen”” (比爾森)” ,回來查 wiki 才知道它是捷克第四大都市、中世紀古堡、旅遊勝地,難怪整個市區都是古蹟,可惜無法停留太久,急忙趕路。
再度回到鄉村,這裡也有磚頭塗泥土的房子,我以為台灣才有。(很像台灣的老屋)
藝術建築無所不在。
進入捷克後,單車道沒哪麼普遍,Google 常導入小路,且常繞路,我們很難預估何時可以騎到布拉格,與車子會合後,大家就上車直達布拉格。
其實汽車也是利用 Google 導航,沒想到 Residence Bene 旅館就在市中心,雖然很方便,但停車就非常困難。(旅館門口,沒有招牌只好照相起來,否則會找不到)
古都嗎?,看到的都是現代建築
房間在樓上,視野非常好,老婆很滿意。
餓了,又很想念中國菜,找家 “上海餐廳” 解解饞 !!
還有人在市區跑步 !!
飯後散步一下

後面高台是布拉格的座標

7/5(三) 晴天  布拉格城市之旅

布拉格介紹:布拉格是捷克首都和最大城市、歐盟第十四大城市,和歷史上波西米亞的首都,位於該國的中波希米亞州、伏爾塔瓦河流域。該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擁有重要地位,與周邊國家的聯繫也相當密切。2006年3月,布拉格的面積為496平方公里,人口為118.3萬。布拉格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城堡始建於公元9世紀。1345—1378年,在查理四世統治時期,布拉格成為神聖羅馬帝國兼波希米亞王國的首都,而達到鼎盛時期,並興建了中歐、北歐和東歐第一所大學——查理大學(取自 wiki)。

布拉格單車旅遊路線

交通、住宿:騎車、住宿:Residence Bene (布拉格 捷克 )

敘述:早上大家一起騎車到舊皇宮參觀,沿著扶爾塔瓦河的河堤往舊城區前進,風景很漂亮,快到查理橋時,我向路邊自稱是畫家的藝術教授買了一張畫。查理橋上擠滿了人潮,橋上許多藝術雕刻真讓人讚嘆。再騎單車去皇宮由側門進入,建築物真是宏偉。教堂有一個觀景台,我們買票爬上 270 階,每階 20 公分,上去可以觀賞到全布拉格城市(童話故事城堡)。

晚餐後,再到布拉格廣場觀賞天文鐘,但大部分被包起來整修,並無法看到全貌。廣場上有許多藝術家表演,當然是要賞金的。

早餐(旅館供應)很重要,一整天只靠這一餐,午餐、晚餐大多不濟(僅兩餐不繼,非三餐不繼)
往舊城堡出發。
沿著扶爾塔瓦河的河堤往舊城區(Google 導航)

可看到舊城區了。
這位畫家自稱大學教授(有證書),我買了一張布拉格五座橋的圖,他說是布拉格最漂亮景色,到目前還未裱褙起來。

查理橋前的 “救主堂“,人很多不容易拍照。

查理橋上情景

               

查理橋上雕像
查理橋上看河。
查理橋上旅客

過了查理橋之後,我們將單車鎖在 “華倫斯坦花園” 廣場旁,再進去參觀。
華倫斯坦宮” 內壁畫,非常美麗,每一圖樣代表一個傳說。
華倫斯坦花園雕像

媽媽、女兒都漂亮

參觀完華倫斯坦宮之後,我們單車騎到 “皇家花園” 門口,將單車鎖在一起,由此進入參觀皇家花園布拉格宮

一般遊客大多搭電車,我們自備交通工具。
後山坡上
衛兵很英俊
小姐很漂亮
皇家花園內。

布拉格城堡” 廣場,真的很大。
聖維特主教座堂“,很雄偉高大,在廣場上很難入鏡,只好用廣角鏡頭。
富麗堂皇。
聖維特主教座堂 裡面人潮洶湧。
很難形容,它的華麗。
教堂最大看頭,”彩繪窗”。
聖維特主教座堂,另一角度。
教堂上觀測台,可買票上去,很高要爬一段時間。

 

我們爬上來了,視野很好。
觀測台上有一張 “布拉格全景圖“,由此看台可以看到類似的實景。
我們來比對看看,由看台看四周的風景如何?

由上往下看 “布拉格城廣場” 。
這角度可以照到全景。
沿著教堂旁走到 “布拉格城堡” 入口。(我們是從後面皇家公園進來)
聖喬治大殿” 前廣場,已看到入口,旁邊有一個黃金巷,黃金工人住宿處),因時間關係就沒進去。
我們準備折返皇家公園,騎單車回旅館了。
回來不走河堤,改走山坡道路,風景依然美麗,許多市民在此野餐。

 

回到布拉格市區了。

回到旅館之前,我們到 Super Market 買了一些食物回來當晚餐,洗澡後再出來逛逛,重點是舊市區廣場 (Old Town Square) 還沒有看夠。

舊市區廣場傍晚還是很多人。

布拉格天文鐘” 是經歷過數次的整修才成為今天的模樣,核心機械鐘和天文日晷的部分約是西元 1410 年所建造,由當時的鐘錶傅 Mikuláš of Kadaň,以及當年查理大學天文學教授 Jan Šinde 兩人所設計,1490 年增加了日曆與哥德式雕塑裝置,而直到 1552 年又再經由 Jan Taborský 重新整修過一次,而再 17 世紀時,增加了許多活動雕像,於 1865-1866 又再增加許多畫像。它表現出宇宙、星空、天體、時間、、等等天文訊息(取自 Wiki) 。欲看得懂它需要一些天文知識,很抱歉,我看不懂。 我們來時四週在整修當中。

     

     廣場上許多藝術表演者。

我有邀請媽媽坐馬車看看,她不要。

泰恩教堂

廣場旁許多商店賣些紀念品
乞丐將狗狗訓練得很乖。

7/6(四) 晴天  布拉格城市之旅   晨跑、騎車、旅館

交通、住宿:晨跑、騎車、旅館

敘述:早上我倆 6:30 晨跑到查理大橋,只有幾對新人來拍婚紗照(看起像台灣人),沒有遊客要怎樣照相都可以,回來時,說要集合討論租車的問題。郭先生說在維也納朋友問到車子,可以進入所有東歐國家,郭先生決定明天到維也納租用,開會到 11 點。老婆她們沒開會練習使用 Google 導航到黃金巷(皇宮附近),會議後我們再騎單車過去,接著回來布拉格廣場,買很鹹的烤雞當午餐,真是吃不習慣。回去休息一下,再去河堤看到很多人在騎車,想回去逛百貨公司,無奈多關門打烊休息,只好回去整理車子,準備明天上車。

早上起來跑步,到舊市區廣場(泰恩教堂)。
查理橋也很安靜。

早餐後開會到接近中午,我立即騎車到黃金巷找媽媽。這裡主要是展現當時工人的居住環境,當然非常狹小。然而這些工人大多從事皇宮內黃金打造的工作,因此稱為黃金巷。進入黃金巷需要買門票,太太們就不進去了。

黃金巷前最討人喜歡的雕像,許多遊客都摸他那地方,因此特別亮。
兩位竹邊假人對著小便,這就是歐洲藝術文化可愛的地方。
我們回到舊市區廣場,許多藝術家表演

         

看到一家路邊現烤烤雞很多人排隊,我們也買來吃,真的太鹹了,吃不習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