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神秘國度 – 斯洛伐克

七、 神秘國度 – 斯洛伐克

7/11(二) 晴天  維也納到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

單車騎行路徑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Ambiente Serviced Apartments 公寓式旅館)

敘述:上午 8:00 左右一行 9 人騎車 ,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奧地利境內,穿過許多非常漂亮的田園,真是不相信有這種地方。最後過了多瑙河即進入斯洛伐克境內,之間沒遇到邊界海關或關卡等等(也許我們走小路錯過也說不定),這就是歐盟的特點。布拉提斯拉瓦就離邊界不遠,我們大約 14:00 左右到達公寓式旅館( City apart.),非常寬大還有廚房。休息後到城區逛逛,沒想到這一個沒聽說過的國家 – 斯洛伐克,竟那麼乾淨衛生,女士們個個體態優美大方,讓人非常驚訝。

斯洛伐克共和國是中歐的一個內陸國家,面積4.9萬平方公里(比台灣大一點),約540萬居民,首都和最大城市為布拉提斯拉瓦,我們到達的地方,位於奧地利與斯洛伐克的邊界上。可惜這裡僅是路過而已,我們只待一晚就往布達佩斯前進。

維也納 !! 再會吧 !! 經過一個很壯觀、漂亮的大橋。
進入奧地利鄉村
悠閒、寧靜。
美麗田園。

進入一個小牧場,可能是供教學使用的。
漂亮小馬
馬還很親人
鐵橋上,大家玩得不育樂呼。
林太太在幫林老師照相。
沿著多腦河畔騎行
櫻桃,又再偷摘了。
我也忍不住,偷摘的比較好吃。

跨過多瑙河就是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國度
住進旅館 – 公寓式旅館,內部乾淨又寬大,做重要是價錢合理。
隨意盥洗之後,立即整裝出來玩玩。
奇怪的圓環。
進入舊城區市集
大型百貨公司
街頭藝人表演

美麗的雕像

舊城區內聖馬汀教堂
登上布拉迪斯拉發城堡
城堡居高臨下,易守難攻。
邁克爾門,出了這門就是現代建築了。
歐洲各國的舊城區大同小異,街道上已許多餐廳桌椅,讓遊客一邊用餐一邊享受觀光氛圍。

 

我們很少在舊城區露天餐廳用餐,有時候也需要入境隨俗,享受一下。
太陽漸漸下山了。
買一些早餐,公寓式旅館大多不供應早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