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雙城之戀 – 布達佩斯 (匈牙利)

八、 雙城之戀 – 布達佩斯 (匈牙利)

7/12(三) 晴天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匈牙利)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到布達佩斯(匈牙利)開車路徑(Google 導航)

交通、住宿:搭車、旅館(Agape Apart. hotel)

敘述:原計畫今天是騎車到露營地,郭兄還是想再租一部露營車,怕到露營地網路不好,請大家直接到布達佩斯旅館,那邊網路較好可以洽談事情,因此開車直達布達佩斯

它是由布達佩斯兩個城市的結合是匈牙利的首都,到處充滿歌德式的建築非常漂亮,不愧是奧匈帝國。是該國主要的政治、商業、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被認為是東歐一個重要的中繼站。布達佩斯的人口在1980年代中期曾達到高峰207萬,目前僅有170萬居民,它是歐洲聯盟第七大城市。入進公寓式旅館有廚房很方便,可以購買食物回來煮。

離開布拉提斯拉瓦前,再看一下美麗的櫃檯小姐
過了邊界後,露營車加油 – 自助式(也沒有遇到關卡)。
所有休息站大多賣相同的東西,除了食物外,其他東西品質大多不好。(食物也不好吃,可能吃不慣)
到達旅館了(公寓式旅館),每到一個地方,最困難的是找停車場。
外表看起來的一般房子(如上圖),內部非常寬大,還可以種植蔬菜,這是歐洲建築的特點,其實每一棟房子都是碉堡式,內部可能居住很多戶人家,也有一個共用的出入大門。
我們分居兩棟,林老師住我隔壁。
大家整理好就出來逛街,採買晚上要煮的食材。

7/13(四) 晴天  布達佩斯城市之旅   騎車、旅館

騎單車旅遊區域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敘述:奧匈帝國是由奧地利帝國和匈牙利王國組成,其建立源於1867年奧匈折衷方案,1918年因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而解體,當時可以說是歐洲最強大的帝國,布達佩斯即是它的首都,在此建築物最壯觀,最值得回味。我們這裡要停留 3 晚可以好好旅遊。上午就騎車到古城、漁人堡旅遊,回程時再到國會大廈(最美麗的建築),途中經過 chain bridge ,聽說橋頭獅子看不到舌頭,真的沒看到舌頭(因沒爬上去)。晚上買東西回來做晚餐。

布達佩斯是觀光重鎮,一般旅客沒有單車大多搭 City Tours ,同行的林先生夫婦最會搭了(沒有單車)。
Chain Bridge 淵源:1820年12月,匈牙利貴族、年輕的輕騎兵軍官伊斯特萬·塞切尼伯爵忽然得到父親在維也納病危的消息,遂準備立即出發去看望父親,可是多瑙河上的浮冰擋住了去路。無論他怎麼著急,也無法過去。等到浮冰融化,浮橋可以使用,伯爵終於渡過多瑙河趕赴維也納的時候,父親已經去世了,他最終未能見上父親最後一面。於是,憤怒而遺憾的伯爵決心要在多瑙河上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橋樑。
賽切尼發誓:“如果有誰能在布達和佩斯之間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橋樑,我將捐獻出全年的薪水!”,1849年6月,由威廉·克拉克和阿達姆·克拉克兄弟倆共同設計修建的一座永久性橋樑,經過了十年的建造才完成。大橋被命名為“塞切尼鍊子橋”。鏈橋是多瑙河上華彩動人的樂章。放眼望去,矗立在兩岸的橋頭堡是兩座高大雄偉的石砌凱旋門,拱門雕飾精美、緣線層疊,配以穩重的基座,顯現出古典歐洲的王者之風。橋頭兩邊各雄踞一座巨大的石獅,像守護神日夜護衛著大橋。據說,這對獅子雕塑被安置到鏈橋兩端后被發現獅子口中並沒有舌頭,雕刻家因為眾人的譏笑而羞愧難當,最後跳入多瑙河自盡。其實,獅子口中是有舌頭的,只是不太容易被看見。
我們騎單車出來,第一個目標是 “塞切尼鏈橋”(Chain Bridge),人潮洶湧、很熱鬧。

我也看不到舌頭 !!

布達城堡(原來也稱作「王宮」或「王家城堡」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城堡山之上,占整區域的3分2面積。布達城堡始建於1247年,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為了抵禦韃靼人的入侵而興建。其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西吉斯蒙德將原來的建築物改建為哥德式王宮。1541年至1686年期間,奧斯曼土耳其佔領了布達佩斯,布達城堡被用作軍營及清真寺。直至17世紀,哈布斯堡王朝趕走了土耳其人,布達城堡被重建成巴洛克式。

過橋抬頭就看到 “布達城堡“。
可以買票搭電梯上去。
我們將單車一起鎖在一棵樹下,走路上來。到半路就可以看到橋了。
對面即是”匈牙利國會大廈

另一角度看風景

還有許多古蹟不得靠近,僅能遠觀。
皇宮有衛兵看守
衛兵交班儀式。

 

布達城堡
進入 “布達城堡” 大門。
城堡內非常寬大,手機無法拍照,需用 GoPro 才可以。

它的寬大,讓我們無言以對。
由城堡內看風景,又不一樣了。
遠觀匈牙利國會大廈

多瑙河岸的鞋子(Shoes on the Danube Bank)是一個紀念碑,由電影導演Can Togay設計,以紀念二戰期間在布達佩斯被法西斯殺害的平民。他們被勒令脫鞋後在河岸被槍殺,使屍體得以被水沖走。而紀念碑象徵他們在河岸留下的鞋子。

我們走下來,騎單車到 “多瑙河岸的鞋子“。

匈牙利議會大廈 是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之一。匈牙利議會大廈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地標之一,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匈牙利議會大廈坐落於多瑙河畔的自由廣場,目前是該國最大的建築物,也是歐洲第二大議會建築。

到匈牙利國會大廈旁。
國會前的 “科蘇特廣場
Attila József Statue” (阿提拉·約瑟夫)雕像。

國會大門前

我們到火車站前
悠閒一下。
到百貨公司逛逛,全部空手而歸,怎麼看都不合適。
大家各自買食材回來做晚餐,一起享用,包含台灣帶過去的 “金門高粱酒
王兄在河邊等到晚上才照到這一張(匈牙利國會大廈),可流傳千年了。
以下三張不知是王兄或 Richard 照的,忘記了!! 太美了 ,非常感謝他們,太辛苦了 !!

7/14(五) 晴天  布達佩斯城市之旅    騎車、旅館

騎車旅遊區域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敘述:再騎車到英雄廣場塞切尼溫泉浴場。我們將單車鎖在浴場門口,賣票進入。外面看不到人,沒想到裡面擠滿了人。跟電影羅馬浴場格式一樣,好像貴族的享受,後來我到戶外游泳池游泳,真是舒服很大享受。

匈牙利物價比台灣便宜,人民非常友善,到市場買東西常受到協助。我們故意走入他們城堡式的建築,內外真的相差很多,歐洲各地方大多這樣。房子是一個區塊接一個區塊,每一區塊就是一個社區,外部臨道路大多是商店,內部很寬大如同天井,有住家,也可能有社區商店。由外部完全看出來。

下個行程,有同伴需要搭火車,我們先到車站購買往 ” 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 車票。雖然語言不通,但有專人服務還算順利。
車站內。跨國火車也是很多人。
王兄購買車票後先回旅館,我們四人騎車到 “英雄廣場
光看這紀念碑,就夠雄偉了吧 !!

有許多英雄騎馬的雕像。
英雄廣場旁即是”沃伊達奇城堡”,城堡前有一個大湖。

 

城堡很難全景拍到。
沃伊達奇城堡入口
我很喜歡跟偉人合照。
媽媽也是

Jaki Chapel” 教堂。

塞切尼溫泉浴場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城市公園,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其水源來自於兩口溫泉,水溫分別為74 °C 與 77 °C 之間。這個溫泉浴場修建於1913年,新巴洛克風格,建築師是Győző Czigler

我們到 “塞切尼溫泉浴場” ,將單車鎖在門口草地上。
這是 “浴場“?讓人很難相信。
歐洲人大多穿比基尼泳衣,我在室內泡湯池不敢拍照,室外遠一點可能沒關係。
溫泉游泳池,標準 50 公尺泳道,我游了 500 公尺。
很難想像,外面那麼冷清,裡面那麼熱鬧。

日光浴,是他們的最愛。
整裝後,最後一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