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夢幻之島 – 聖托里尼島(希臘)

十三、夢幻之島 – 聖托里尼島(希臘)

7/27(四) 晴天  Syro 小島觀光(希臘)

希臘全國有超過6000個島嶼,其中有人居住的島嶼227個,人口超過100人的只有78個。最著名大多集中在 “愛琴海” 南端,每到夏天時有碧綠的天空、清涼的微風,再加上空曠岩石建築物,以及造型可愛美麗的教堂,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來此渡假。到底哪一個小島比較美麗是很難比較的,富豪大多喜歡人跡較少、隱密的小島。一般民眾大多看了媽媽咪呀!回來了電影 (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影響,造成 “聖托里尼島” 大瘋狂, 這是我們來的目地。

希臘小島三天兩夜的行程。

交通、住宿:搭船、客運、住宿

敘述:昨晚露營車到了之後,大家集合後討論如何去小島的方法,後來主辦人決定每人發 220 歐自行前往。我建議放棄一個小島,減少搭船奔波,後來大部分人都跟隨我。接著,趕到旅行社購買船票,太晚了,旅行社大多休息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準備歇息的旅行社,趕快跟他訂票。同行中,只有主辦人郭兄夫婦與 Michael 夫婦去過 “聖托里尼島“,然而他們不再去了。大家想王兄已做過功課,由他領隊前往應該沒問題。王兄還是當英雄比較恰當,自己帶單車過去騎。還好Richard 是網路行家,他利用平板搜尋路徑、交通並充當領隊,終於圓滿完成此行遊覽。

清晨幾位同行夥伴搭捷運到港口,每艘船都非常大,遊客非常多,我們很不容易找到碼頭並上船。船 7:35 開,大約 11:00 左右到達 Syro (錫羅斯島)小島。原以為此船只開到 Syro ,沒想到她僅是交通船,還要到別的小島,我們急急忙忙下船,還有兩位夥伴差點來不及下船。

下船後,Richard 急著問當地人,如何搭 Bus 到旅館,原來旅館還離港口很遠,我們到達旅館已接近下午 2 點,在旅館餐廳用午餐。午休後我去海邊玩水,再去附近走走。海邊許多來此渡假的遊客,女士大多穿比基尼,個個像 “盧盧米” 一樣,躺在那裏曬太陽。身材好的美少女很少,可能都到熱鬧海灘,這裡不突出,來的大多年紀較大(可能較便宜)。晚上到超市買東西回來吃。

往港口的捷運大客滿,都要去希臘小島的遊客,下車後很不容易才找到我們的船(看船公司編號、及碼頭編號)。
由船上看其它運輸船,有點像當兵時移防到金門所搭的運輸船。很大,而且很多台。
很高興搭上船了,感謝 Richard 領導。
趕快找一個合適的位置(比較不會吹到海風的),但看許多年輕洋人都選吹得到海風、曬得到太陽的位置,真的有差別。
船上設備齊全、很舒適。

快到 “Syro (錫羅斯島)” 了

下船後,才知道旅館離港口很遠,需再搭 Bus 前往,大家很緊張,還好 Richard 帶路才到達旅館。同行領隊王兄自行騎腳踏車過來。我們房間面對海灘,風景很好。
經過忙碌的奔波,肚子很餓了。旅館老闆是樸實的希臘人,自己也開小餐廳,我們就用他的午餐。
午睡休息後,太陽比較弱了,我們到 Syro 小島的街上走走,小島上 “無花果” 很多,這時候已是成孰季節,我們偷摘許多來吃,並找到這家 Market,販售各種食物,晚餐有著落了。
我們旅館前海灘大多是 “盧盧米” 身材的,這裡比較多 “葫蘆” 身材的美女,基於尊重我們不敢近拍她。

7/28(五) 晴天  Syro 小島到聖托里尼島(希臘)

交通、住宿:晨跑、搭船、旅館。

敘述:早上 6:00 我們出去晨跑,8:00 左右回來用早餐後,立即再搭 Bus 到港口,搭船到聖托里尼島(Santorini),也是這次行程的重點。我們有經驗了搭船比較不會出問題。因船班誤點,到達時客運車都走光了,問當地人都說沒有 Bus 可接。招攬出租汽車、接駁車的人員很多,隨意亂開價。我們真的不相信沒有 Bus ,再去問船班人員,他也這麼說,只好相信。大家想,最好這裡租借機車,從這開出去,再回來這裡還車最方便,結果發現只有我和 Richard 有機車的國際駕照。無奈租了一部接駁車到旅館,每人 10 歐,不便宜。經過一番折騰,到達旅館已 7 點了,我和 Richard 出去租機車,老婆到超商買東西回來煮,還好房間裡有廚房。自來水是鹹的,只好買礦泉水回來煮晚餐與飲用。其他沒有機車駕照的夥伴,請他們明天自行搭車到 Oia。明天就要再搭船回雅典,時間非常緊迫。(台灣出發前就千交代萬交代需攜帶國際機車駕照)

客運車晚一點才會來,我們清早出來慢跑,不再往海邊,往山上跑,可觀賞海邊風景。

沿路有許多民宿,雖然離海灘遠一點,但 View 非常好。(許多遊客都租車,不搭 Bus 過來)
在各個小島上這種造型建物很多,但大多是裝飾用的,並非真的教堂。

這間是真正教堂。
我看門是開著,趕快進去朝拜一下。
內部莊嚴肅穆,有許多耶蘇的像片(不知道是不是)。
回到旅館還很早,海灘上已經有很多遊客來佔位置了。歐洲人渡假很簡單,找個海灘脫起衣服,大人躺在涼椅上,隨意讓小孩子玩水,這樣也可以渡過一整天,這台灣人做不到 (怕無聊又怕小孩出事)。
我們搭 Bus 回到渡船口。人潮洶湧,連這無名小島都那麼多人,很可怕。

我很想上去看看那間教堂,老婆很生氣的不准(怕錯過船班),也對啦,遠看才好看,進去每間教堂都差不多(反正也看不懂)。
很熱,腳踏車是王兄的。
船班快到了。
這是交通船,跟昨天搭的一樣,由雅典開過來的。
漸漸快近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了。
下船了,人很多。
不知是船班誤點,還是我們動作慢,最後一班往 Fira 的 Bus 已經開走了,很快的,碼頭旅客都走了,剩下我們。
經過幾番折騰,我們包車到旅館。老闆也開個 ” 媽媽的食物” 餐廳。

到旅館已晚了,老婆到街上買些食材來做晚餐,我和 Richard 到機車店租車。跟台灣綠島租車一樣,租車時沒有附加油料必須即時加油,我倆又急忙騎到很遠的加油站加油,真搞不懂難道前面租車者都沒有留半滴油嗎?其它沒有機車國際駕照的夥伴,明天只好搭車前往。

7/29(六) 晴天  聖托里尼島到雅典(希臘)

交通、住宿:租機車、搭船、旅館

敘述:清早 6:30 我們與 Richard、標哥 (共四人)騎機車往 Oia 方向跑(王兄騎單車),清早空氣好,路上風景很漂亮。到達 Oia 時才大驚訝,真是夢幻的地方,早上遊客不多很容易照相,聽說傍晚連站的位置都難找,我們照了許多相片,一直到 11 點左右再往下一個景點 Fira 前進(往回走)。

Fira 風景沒有 Oia 漂亮,但生活機能較好。早期這裡是港口,旅館、餐廳與商店大都在此。我們參觀一下街道與風景便急忙趕回旅館。昨天當地人說往港口的 Bus 是下午 2:30,但最好 2:00 就需去等車,好像變化值蠻大的。回旅館並還機車,用完午餐後到 Bus 站等車,很幸運的 2:30 左右車子就來。搭 15:35 Blue Star 船班回雅典。郭兄開露營車來載,回到旅館已晚上 11:00 多了。

清早我們騎機車準備先到 Oia,回程再到 Fira
沿路風景,有時忍不住下來拍照。

遠遠看到 Oia 到了,這是聖托里尼島最美的地方,聽說夕陽最漂亮,可惜昨天太晚了,無法到這裡來。

真的,無敵海景。所看到的房子大多是民宿,這時節聽說非常貴,一晚上萬起跳。
就像 “媽媽咪 !! ” 電影一樣,房間都在洞穴內,外表看不到房間內部,聽說房間內往外看風景非常漂亮,可惜我沒住過,無法報告真假。
還有游泳池,但我想水是鹹的,昨天旅館老闆說,這裡泉水與海水都是鹹的。
這間是真的教堂,還未開門無法進去參觀。

道路並不寬,汽車很難進入(山腰有大路及停車場),路邊大多賣一些稀奇的東西(我們不需要的)。
很多人照這個教堂,配著藍色的天空,真的美極了。但我偷偷告訴您,它是小小的裝飾品,是照相技術好。
這才是真教堂。
媽媽說太美了,一定要合照一張。
背光也有模糊之美。
我們依照約定時間 11:00 在停車場會面,標哥沒來我們很緊張的找,怕他迷路回不到這裡。(雖然地方不大,但都是羊腸小道)
我們繼續騎車往回走,中途有另一個重要景點 “Fira“,這地方比較靠近港口,比較早開發,有許多旅館、商店。臨海邊也是這種羊腸小道。
販賣許多這裡的照片與明信片。
當然也賣許多希臘當地的服裝。
海邊風景也很漂亮。

不知為?許多人在此排隊照相,好吧!! 我們也來一張。

為了趕時間,路上都沒有用餐。參觀完 Fira 後,騎車到旅館、還車,再到 “媽媽的食物” 用餐。我想這裏應該有很多海產才對,因此,點了 ““(餐點僅區分兩大類),結果是炸的 “雪魚”,唉 !! 歐洲人好像不大喜歡魚的樣子。大夥在旅館會合後(他們搭 Bus 出去玩),到 Bus 停靠牌下等到港口的 Bus。

港口有家藝術表演廳的建築物,外表看起來很別緻,其實是餐廳。
船來了,許多遊客排隊上船。
有位年輕女遊客用日語跟我交談,我感覺很奇怪,原來我衣服上寫 “Hokkaido“(北海道),誤會了,還解釋半天。
上船了,但這段航程不算短,大家躺著休息,歷經大約 4 小時才到雅典。
下船了,滿滿豐富的行程,看到最浪漫、最夢幻的海景,很高興 !! 非常值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