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上帝傑作 – 十六湖風景區 (克羅埃西亞)

十六、上帝傑作 – 十六湖風景區 (克羅埃西亞)

8/7(一) 晴天  斯盧尼 – 十六湖露營區(克羅埃西亞)

斯盧尼遊覽區平面圖,由旅館跑過來約 3 公里

交通、住宿:搭車、露營

敘述:早上 6:00 左右我倆出來晨跑,跑到斯盧恩的景點看看。這裡已接近十六湖,湖水非常充沛,許多旅館建在湖的中央,是很好的度假地區,風景也不錯。後來我有朋友來十六湖玩,也來這地方遊覽,還說是導遊的秘密景點,如果您去過十六湖一定同意他的講法。

回來用旅館早餐後,準備出去已接近 11 點了。我當導遊帶他們到秘境看看,之後便直奔十六湖預定露營區。到原本預定的露營區環境並不好,老闆態度不佳。我們往回走重新找露營區,終於找到 10 公里外一個環境非常好的露營區。今天晚上還有小木屋可住,我們入住後,立即出去買食材回來做晚餐,這樣比較實在又便宜。

這裡已是山區(之前都在海邊),空氣非常好,跑步很舒服。

橋下河水很清澈,這些年輕人好像來此露營的。
過橋看看
很驚訝 !! 河水漫步在整個村落上,河邊大多是民宿,在此渡假應該很舒適。

很美麗。當時想十六湖風景一定比這裡好,結果我們相信這裡的幽靜沉雅,比十六湖好多了。

早餐、Check out 後,準備由我帶隊到盧斯尼遊玩。
旅館餐廳一大早就開始烤羊肉了,難怪消費會那麼貴。我們單車旅行者是不會消費的。

Michael 幫我們拍了兩張照片,他不但相機好、技術也好。

杜市時就與露營車約定好,在十六湖上湖區的某一個露營區會合,我們利用 Google 導航到達時,發現該露營區環境不好,地不平又貴,他發現我們不想租用時,連廁所都不借就急著趕人走,真可惡。接著我們到社區找旅館,不是很貴,就是房間很少不夠我們租用,遊覽地區比較搶手。Richard 急忙用平板找附近露營區,離下湖區入口約 10 公里有幾間露營區出租,我們詢問第一間已經客滿,老闆非常猶豫才借給我們廁所,這就是歐洲旅行最困難之處,哪有像台灣那麼方便。第二間環境就非常大,說第一晚有小木屋,第二晚須搭帳篷。

這小木屋睡起來當然比搭帳棚舒服,但比較貴。折磨了整個下午,安住下來後,Michael 再開車載我和老婆出去買食材,這次輪到我當大廚準備晚餐。
我們到服務中心詢問如何去十六湖,原來湖區管理處的接駁車會到這裡,到時候搭它就可以。

8/8(二) 晴天  十六湖露營區休息(克羅埃西亞)

晨跑與單車探險路徑

交通、住宿:晨跑、露營

敘述:清晨我們出來跑步,老婆與車友提早折回,我獨自一人跑到十六湖第一入口,來回約 20 公里,去程大多是爬坡,回程下坡,我耗 2:20 完成,感覺上不會很累,可能是這裡空氣好、天氣涼快,或真的有進步了。回來後,要換營地紮營(沒有小木屋了),紮營後在營區等露營車,他們在下午 4點左右到達,晚餐後休息。原本他們要開車出去玩,找不到景點而作罷。

今天需換露營區,另一部露營車下午才會到,閒閒沒事大清早就起來跑步,卯吉兄也出來跑。
跑一段後,媽媽與茆吉兄先回去,我獨自再跑看看。
到了下湖區的入口,大清早已有很多遊客排隊買票,準備入園了。

入門口有一張地形圖。
回到營區,將帳篷搭在離管理室不遠的地方。此露營區有旅館、餐廳、小木屋,還有很多搭帳區,遊客大多來渡假的。到下午 4 點左右露營車也到,大家又會合了。

8/9(三) 晴天  十六湖下湖區觀光(克羅埃西亞)

交通、住宿露營

敘述:上午搭 9:00 湖區接駁車在第一入口處下車,我們買兩日票,預計今天先看下湖區,明日再看上湖區。抱著很大的期待,進入後感覺上這裡風景很難震撼我心,香港四位車友走過大江南北,說這裡風景真的沒有甚麼特殊。瀑布不大,水量不足,可能是我們來的時機不對吧。到處都是人,連照相都很難,搭船排了一個多小時,很浪費時間,最後搭 17:00 接駁車回營區。

早上七點多,大夥在露營區接待中心前等待園區的接駁車。
入口處地勢較高,可看到湖面。
園區內有許多小湖串連著,湖水由此湖流到另一湖,這裡是山區,山上流出來的水特別清澈,看起來很 ““。
有如 “碧綠的眼珠“,搭配青山,看起來很美。

這裡應該是下湖區較大的湖,等一下會去搭船。

他們三人照得很認真,我也過去看看。
漫流清水的小瀑布。

需過一個山洞,再往前走。
由上往下看,就是十六湖的標誌了。
爬上山後,再出現另一座湖。

 

水不深但看起來很清澈、很綠,這就是它的賣點。

來到瀑布雨的地方,人非常多、排隊排很久,天氣又熱。輪到您拍照時,動作要快,否則後面就擠上來了。
這邊較少人,媽媽還可以照一張。

往上游地區水量就較少了。

排隊上渡輪,人很多排了接近一小時,
接著,才輪到我們上船。
下船了。

沿著山路走回入口處,搭接駁車回露營區。

8/10(四) 晴天  十六湖上湖區觀光(克羅埃西亞)

交通、住宿:露營

敘述:本來 “欣賞風景” 這碼事就很難吸引單車旅行者,譬如同行中郭兄、卯吉和標哥,他們騎過世界多個國家,比較風景只看有何特色而已,已沒有分優劣之處。單車旅行者走過地方大多沒有裝飾、最原始的景點,這種美很難去形容它,只能說能讓人心曠神怡、療癒心靈的感覺。昨日四位車友看一看沒已甚麼特殊的地方,決定不再去十六湖了,自己騎單車出去找不是景點的景點 “欣賞”。我想既來之則安之,”不是景點的景點” 也看了不少,就讓它再騙一次走完整個行程。我們搭接駁車到上湖區的第二入口,也幫他們把票賣了。景色與昨天差不多,回程時儘量繞湖邊徒步行走,不搭接駁車,也可運動一下。到下午 2 點左右就走完全程了,等到 4:30 才有接駁車班次回營區。

很無聊,我們到湖邊山路較高的地方吃點心休息,很涼快、很舒服。
走下來,還是一樣的景色,真的被騙了。

8/11(五) 晴天  十六湖 – 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

以後的行程已離開限制區域,大家可一起行動不用再分開。今天預計轉移到克國首都札布雷布,這裡我們去過,住一晚(i-hotel)。清晨我獨自一人出來跑步,跑到接近十六湖的後山上,由山頂往下看風景很漂亮。跑得不錯大約山路 16 公里左右。回營區,收營帳、整理行李上車。

住進 H-hotel,也將單車組裝起來,有人徒步、有人騎車到舊城區走走。這裡我來過,離旅館不遠,我們徒步去,在聖母升天教堂前廣場遇到他們,回來到超商買些熱食(雞腿與烤魚),感覺上今天晚餐最豐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