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美麗的國家 – 斯洛維尼亞

十七、美麗的國家 – 斯洛維尼亞

8/13(日) 晴天  札格雷布 – 普拉(克羅埃西亞)

普拉早在古羅馬時期就是一個重要的行政中心,保留有許多古羅馬時代的建築物,其中最有名的景點為在一世紀所建的圓形競技場,普拉競技場是世界上六個現存的羅馬競技場之一(取自 wiki)。除此之外,普拉也是亞德里亞海岸一個著名的渡假中心,每年夏季許多中歐國家旅客到此度假,海岸上綿綿不斷的渡假中心,讓我們大開眼界。

古羅馬競技場(取自官網)
札格雷布到普拉的開車路徑( Google 導航)

交通、住宿:搭車、露營

敘述:主辦人宣布上午 8:00 出發,為了不要影響行程,今天就不跑步了。我們到普拉(Pula) 的羅馬競技場已接近中午了,我們用完午餐後,急忙進入競技場觀光(我沒有進去過競技場,一定要進去看看),門票一人 50 克拉並不便宜。很快的,露營車也到達了,它們急忙要到露營區。到達靠近 Pula 的露營區已經客滿了,趕快再到另一個較遠的露營區。到達時,真是可怕,滿滿的露營車與帳篷,並且限制很嚴,不可以超過區域,也很貴。晚上,我負責煮麵,晚餐後到海邊走走,又發現綿綿不絕的露營區,沿海岸線很長(約有 5 公里),很難走完。晚上,人多很吵雜,尤其我們帳棚在浴室旁邊,很難入睡。

古羅馬競技場面對著港口,我們將車子停在海邊。
普拉競技場“,世界僅存六個競技場之一,我們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
很奇怪,郭太太說她沒有買票,不知道怎樣進來了,她自己也弄不清楚。

觀眾席座起來很舒服。
競技場地很寬大,古時後,”勇士” 在此大戰 “老虎” ,電影都這樣演。
這可能是以前 “勇士” 在此等待進場的地方,現在成為販賣部

我們跑了兩個露營區才租到營位,每個營位都限制幾個帳篷數量,不可超過否則需罰款。此露營區綿綿海岸線大約有 3 公里長,裡面有固定帳篷供租用、親子遊樂場、籃球、足球、、等等場地,甚至也有旅館,規模之大讓人震撼。

歐洲人渡假很簡單,到海邊將衣服脫下來,躺在涼椅日光浴,不然海邊打排球、水中打水球,就是最道地的渡假。
不要懷疑,穿連身泳衣者一定是亞洲遊客,裸體者大多是七八十歲的老人,保證您不想看。(身材比希臘小島看的好看多了)
今晚由我下廚,我最拿手的炒麵。

晚餐後,我倆到海邊走走。
來了園區嘟嘟車,您就可以想像有多寬大。

夕陽陽光普照。
固定帳篷,很可惜我們沒有租到。

8/14(一) 晴天  普拉(克羅埃西亞) – 盧比安納城(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Slovenija是一個位於中歐的,毗鄰阿爾卑斯山的小國,土面積約 2 萬平方公里,全國人口約205萬人,半數以上居民信仰羅馬天主教,盧比安納為首都及最大城市。在1991年之前為前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於 1991年6月25日獨立(取自 wiki)。我們來之前對這個國家完全陌生,甚至連國名都沒有聽過,到盧比安納城時讓我們非常震撼,雖然是小國小城市,但市區交通順暢還有單車道,環境優美、人民友善,讓我們留下深厚的印象。

普拉盧比安納城開車路徑

交通、住宿:晨跑、搭車、旅館

敘述:上午 6:00 我倆出來跑步,沿海岸線跑到沒路,原本要折返,遇到一對老夫妻拿拐杖走路,並走得很快,它們穿越籬笆繼續沿海岸線走,我們就學他們繼續往海邊角落跑。原來這裡是單車的越野道路,並不好跑,我們跑到沒路再折返,回到營區,還繼續往下一個露營區,回來時已近 8:00 了。我們急忙收帳篷,整理行李,準備上車。昨日 check in 時並沒有溝通好,一直到 11 點才繳費 check out 完畢(光辦 Check out 就排隊排很久)。到了邊界附近開始大塞車,原以為發生車禍或邊界檢查嚴格,結果都不是,僅是車流量太大,圓環疏通不及,終於領悟到圓環的缺點,難怪台灣早就將圓環拆除。

很不容易的到達盧比安納城,這個國家很乾淨,人民很友善。入住 M-hotel 之後,便騎車到舊城區逛逛。比歐洲其他城市最大不同是廣設廁所,不要錢而且很乾淨,真正人待的地方。晚上還是到 Market 買點東西回來吃,還不錯有熱食。

早上起來晨跑,看到幾位年紀大的伯伯 (不敢看婆婆) 裸體游泳。真的文化差異很大。
看到日出了。

車子太多了,都塞在遶圓環等待 (外圓環車需讓內圓環車先行),前面是海關。看一看護照就讓我們通行。在東歐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不知為何海關邊界上大多有 “賭場“。(聽說東南亞也是這樣)
到了 “盧比安納城” 住進 “H-hotel”,旅館很大間。入住後,我們將單車組裝起來,找不到地方放。
我們立即騎車到城區走走,地方不大但到處都非常乾淨,人民很友善,感到很愉快。

議會廣場

8/15(二) 晴天  盧比安納城城市之旅(斯洛維尼亞)

交通、住宿:晨跑、騎車、旅館

敘述:清早我倆跑步到舊城區,好好欣賞該城市,風俗與其他國家不同,我們還跑到舊城區後面的山上城堡,往下看風景很漂亮,還未開門,要門票但我們這自助旅行者,很少買票參觀的。

回到旅館已經 9 點多了,用完早餐就在旅館休息,太陽出來了,天氣非常炎熱還是不要出去好。到了下午 3 點多,太陽較弱,我們就騎車出來玩,沿著單車道胡亂的騎,當然又騎到舊城區,又到山上的城堡(其實是修道院)。下來時剛好遇到教會遊行,我就將它錄製下來。每位女士舞者身材都非常健美,但都比我高許多。晚上還是到 Market 買點東西回來晚餐,較孰悉了,很容易就買到。

早上出來晨跑

哈哈 !! 太高了摘不到囉 !!

街道還沒有甚麼人。
舊城區顯得更冷清,才可以看到原始的美。

晨跑後就回旅館休息,天氣很熱我們到下午 3 點左右才騎車出來逛逛。騎車就可以走遠一點,看看這裡的風光,這才是真正渡假旅遊。
此時舊城區非常熱鬧,遊客很多。
我們沿著一條大馬路,騎上舊城區的後山上,可以看到城區全景,很涼快。山上有一座修道院,門口介紹有許多古物可欣賞,但要買票我們就放棄了。
我們在山上休息。偷偷的告訴您,有太陽的地方就有人脫衣日光浴,我們不敢拍照 (都是身材很好的年輕人)。

下山回到舊城區時,剛好遇到教會遊行,可以看出當地小姐的身材大多比較健美,可能都是採收葡萄、向日葵的關係吧 !! 無論如何看起來都很漂亮。

 

8/16(三) 晴天  盧比安納城(斯洛維尼亞) 到 薩爾斯堡(奧地利)

布萊德湖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北部,是一處熱門的旅遊景點,距離首都盧比安納城 55公里。湖中有一個布萊德島,島上有一座最大的是聖母蒙召升天教堂,飾有中世紀壁畫和豐富的巴洛克藝術。教堂擁有高達52米的塔樓,內有99級台階,教堂建於十七世紀末。

開車往布萊德湖、薩爾斯堡路徑

交通、住宿:開車、露營

敘述:上午 8:00 大家就整理出發,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距離約有 300 多公里。中途原想到其他景點走走,無奈遇到大塞車,延誤了許多時間作罷。原來最近恐怖攻擊頻繁,奧國警方嚴厲檢查車輛安全。

首先我們車子沿著薩瓦河岸往布萊德湖方向前進(斯洛維尼亞境內),途中風景非常漂亮,有幾次忍不住停下來欣賞。到達布萊湖時大家更為驚訝,湖中有一座布萊德島,島上有一座聖母蒙召升天教堂,很高很壯觀。湖色非常漂亮,我沿湖邊跑一圈,很舒服。到達薩爾斯堡營地(離舊城區不遠)約下午 4 點多了,這營地非常小但露營車很多,都擠得滿滿的,我們經過幾番協商,才給我們較寬大的地區,不然營帳根本搭不下。入住之後,由我負責炒飯。晚餐後,林老師的朋友來找,建議明天去國王湖較漂亮,不要去鬼湖。我們利用 Google 找好位置,來回約 80 公里,決定明天騎車過去。

到達 “布萊德湖“,一眼就看到布萊德島上的聖母升天堂。
湖中有遊船。

到達時,由入口開始一路找不到停車位,一直到露營區附近的停車場才找到。露營車比較聰明停在山腰的路邊,結果被開罰單。
可以搭馬車繞湖一周。
看起來湖面不大,太漂亮了,我們預計跑一圈。
跑沒有多久,媽媽後悔了,跟 Michael 他們漫步欣賞就好。
我獨自跑一圈,空氣好、涼快、風景又美麗,很舒服。
快要回到停車場時,發現 “標哥“在此照相,我也偷照一張(有經過同意再照相),原來他們在玩從樹上往下跳水。
在布萊德拖太久時間,進入 “奧地利” 境內後,主要道路都有警察盤檢。到達 “薩爾斯堡” 露營區時天色已晚,我們急著到附近超市購買食物圍來做晚餐。原來露營區就在 “薩爾查赫河  “岸邊不遠,沿著河邊道路就可以到 “薩爾斯堡城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