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真善美之鄉 – 薩爾斯堡(奧地利)

十八、真善美之鄉 – 薩爾斯堡(奧地利)

8/17(四) 晴天  薩爾斯堡城市之旅(奧地利)

騎車到國王湖路徑

交通、住宿:騎車、露營

敘述:昨晚來到薩爾斯堡天色已晚,之前就預訂了 “Camping Panorama Stadtblick” 露營區,到達時時露營車很多,他給我們一個很小的區域根本不夠搭六個帳篷,經過交涉後給一個較寬的區域。Michael 跟隔壁帳篷的老夫婦(沒有很老)聊天得知,他們是從英國來東歐旅行的,所過之路跟我們差不多。他們在法蘭克福時買了一部車子,到東歐各國玩了兩個月,預計回到法蘭克福時再把車子賣掉,之間差價比租車還便宜,也不會因租車公司保險問題不可以進入那些國家。之前在維也納租不到車子時,我就建議買一部車子來開,但考慮到我們不是歐盟國家人民,需拜託別人幫我們買因此作罷,沒想到真的有人這麼做。

昨晚林老師住在薩爾斯堡的朋友來訪,建議我們到國王湖遊覽比較漂亮,我 Google 一下路徑,單趟約 40 公里,應該會滿足我們這些騎車俇的人。因此決定分成兩隊,一對騎車到國王湖,另一對開車到其他湖旅遊。他朋友帶了兩顆西瓜送給我們,很可惜都太成熟不能吃,接下來行程也不露營了,我們把剩下的米與罐頭都送給他們。

上午 8:00 左右,我們一行 5 名男生(我、王兄、標哥、卯吉、林老師)騎車前往國王湖(德國境內),老婆他們女生搭車到其它地方玩。去國王湖的路上都是單車道非常好騎,風景也非常漂亮,老婆沒來真是太可惜。快要到達時,我手機沒電,再問當地人國王湖如何走,最後跟著往國王湖的 Bus 方向走。國王湖沒有甚麼腹地可玩,就是搭船欣賞湖邊風景,這很難吸引我們,我們在路上看到的風景更漂亮。往湖邊山路騎行,一段路之後,不能再騎了,我們將單車鎖在路邊,繼續前往高頂欣賞風景。時間的關係,沒有到最高點就下來了。

回程路上,到鹽洞參觀,需要買門票。進入後要換他的衣服,坐小火車到地下 130 公尺處參觀如何取出鹽來。聽導覽說,此阿爾卑斯山原來在海底下,因地殼變動將他擠出地面,這裡是有海水被山包裹起來,經過千百年之後,這些海水結石,變成了鹽石,整個薩爾斯堡有很多這種地方,他的名字就是石鹽的意思。幾百年前,他們就開始在這裡採鹽,方法是在鹽洞裡打洞,再灌入清水。等幾年後,清水變成鹽水再抽出來提煉。參觀時就介紹這些由古至今的設備。歷時 2 個小時才參觀完畢。

回到營區已下午 17:00 左右,約騎行 80 公里,感覺上還不錯。郭兄沒準備晚餐,我們再急忙出去採購食材,我思考如何調理米粉湯,總算完成任務。

出發時沿著”薩爾查赫河” 岸邊道路行走,可瀏覽河邊風景。途中會經過薩爾斯堡城。

王兄,加油。
林老師,加油。
標哥,還是騎車比較高興,座車子很不習慣。
卯吉兄殿後。
經過一座小橋後就是山路,遠遠看到山就是國王湖的位置。
經過小村莊。

沿著山路往上騎,村落的房子、風景很漂亮,到底有回到中歐的感覺。
到達國王湖、人潮洶湧。來此遊客大多搭遊船觀賞國王湖風景,這很難引起我們的興趣。大家想往湖邊小路騎上去,照樣可以看到全湖風景。

經過路邊販賣雕刻作品的攤販後,已無法騎車,我們將單車鎖在一起換步行。商店前面擺了這個作品,看起來很喜歡。
最好的視野,很多人在此照相。
接著,大家往回走。
還是很喜歡德國的建築風貌。
路上經過 “貝斯特斯加登” (Salzbergwerk Berchtesgaden)鹽礦,進去參觀一下。導覽說裡面很冷,需換上他們的衣服。
搭小火車由此進入,裡面不能照相,抱歉。
回來時已過了中午,河邊有許多年輕人曬日光浴、玩水。其實地方很隱密,路邊很難看到。
老婆他們開車到另一個湖,名稱她也不知道,這裡湖泊太多了,都很美麗。(同樣日光浴嗎?服裝不整 !!)

風景也很漂亮,最珍貴的還有小白鵝。(歐洲人好像不吃鴨或鵝,看起來牠們很幸福)

三位美女合照。
Richard 也來湊熱鬧。
午餐,自己攜帶麵包。
同樣的,他們也參觀鹽礦,由衣服看起來,他們較薄可能鹽洞較淺的樣子。
看起來,他們也是搭小火車進入。

8/18(五) 晴天  薩爾斯堡城市之旅(奧地利)

交通、住宿:騎車、露營

敘述:早上有人建議開車,但我們最後決定騎車出去走走。我們 5 人(我、媽媽、林太太、標哥、卯吉)騎車到舊城區。原想慢慢騎欣賞這裡的風光,到河邊時大家座下來休息,突然香港標哥(茆兄)說想去參觀拍攝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1964 年依真實故事拍攝)的地方,我們Google 查一下,就在附近急忙騎車過去,並將單車鎖在側門口。

進入後一看,跟電影拍攝的情景完全一樣,很美麗。又參觀了宮殿,整個樓梯間都是雕刻,非常漂亮。又遇到兩對新人在此辦結婚,很簡單又溫馨。耗了很長時間,我們再往舊城區走,將單車鎖在路口,到處觀光,買了一隻瑞士小刀,也爬上山上修道院。

過橋到莫札特的出生地,要門票就算了不進去,到廣場參觀偉大的建築。至於薩爾斯堡防衛城要搭纜車或爬山,大家決議不去。我想明早再跑步上來就好,結果隔天早上下大雨,沒有來成,很可惜,我在東歐各個城市都有出來晨跑,僅這裡沒有。

大家想到河邊單車道騎騎看。下午 2 點左右,我們開始沿單車道騎,約定不到 4 點或沒路可騎,絕不回頭。我們在半路用午餐。真的騎到下午四點再回頭,回程比較快,約五點就到營地。晚餐,郭兄再表現絕活做糯米飯。

沿著河邊騎車到薩爾斯堡城區

奔波了一個多月,輕鬆一下。卯吉兄突然建議到真善美拍攝地點參觀。
其實,我們來到薩爾斯堡時還未進入城區,看到這輛公車就知道來對了 “Sound of Music“,這是 City Tour 可隨上隨下的意思。
米拉貝爾宮“,我們將單車一起鎖在門外,進入參觀。可感覺到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在此跳舞,唱起 “Do-Re-Mi“。
看到此景就好像回到 “真善美” 電影情節裡。

宮殿裡樓梯都是雕刻裝飾。
Michael 也來了,幫我ˋ照這張。

宮殿門口有對新人辦婚禮。
大家可能對伴娘比較有興趣。
到城區街上逛逛,最吸引人的是 “咕咕鐘“,各種形狀都有很討人喜歡,在街上有一個上山路口(幾乎和店面一樣),沒注意看不到,我們走進去。
走來上市一座修道院,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我們在這裡休息用餐,看到一位媽媽帶一群小孩來此玩,每人發一顆蘋果,午餐就那麼簡單解決了 (出外旅行簡單就好,您說是嗎?)。
山上可看城堡全景。發現河對面更壯觀,我們趕快過去。
走下來街上。
需過一座鐵橋,掛滿了鑰匙、充滿了願望 (有夢最美)。

莫札特出生地“,需要購票才能進去參觀,許多人在門前觀望,我們排隊照相就好。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前廣場,還是可以搭馬車觀光,我們將單車鎖在旁邊,步行參觀。
廣場真的很大。

由廣場看薩爾斯堡堡壘很壯觀,需搭纜車上去,或要爬一段山路。大家認為騎車上去不容易而作罷,我預計明天晨跑時再跑上去,無奈當晚下大雨無法成行。
廣場旁邊有一家專賣 “奧地利傳統服飾” 的商店。老婆看了很喜歡,後來考慮買回來台灣可能沒機會穿,只好放棄。
他們還是希望騎車到處走走,我們沿著河邊往北騎,雖然會經過露營區也要繼續騎。
林太太騎車時精神就來了。
媽媽也很高興,說這裡環境真的太好了。

回到露營區時,Michael 說他看當地氣象報告,今晚半夜會刮風下大雨。我們都不相信此時天氣非常好,怎可能會下雨呢?Michael 考慮到他的帳篷太小可能無法檔風,夫妻走路到街上住旅館。沒想到半夜 12 以後,真的下大雨颳大風,我們躲在車邊檔風,整晚都無法睡覺。真不可思議,奧地利的氣象報告那麼準。(Michael 還在偷笑,真氣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