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童話卡通城堡 – 新天鵝堡 (德國)

十九、童話卡通城堡 – 新天鵝堡 (德國)

8/19(六) 雨天  薩爾斯堡(奧地利) – 慕尼黑(德國)

交通、住宿:開車、旅館

敘述:昨天 Michael 看天氣預報說昨晚會下雨,他們就拆帳出去住旅館了。到了晚上 10 點睡覺前天氣還非常好。但接近 11 點時開始刮大風,把許多露營區的人都吹走了(出去住旅館),接著下雨,一直下到早上還沒有停。天氣預報還真準。原來要跑步的活動也泡湯了。趕快起來冒雨收帳篷(濕的),來東歐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景,但也要嘗試一下。打包上車,去城區載 Michael 夫妻之後往慕尼黑方向前進。

到慕尼黑已過中午,天氣也轉晴了。休息到四點我們再騎車到舊城區走走。這裡的建築物真是震撼人心,只有大又大又壯觀。我們在廚具精品店遇到了台灣旅客,他們說這裡菜刀非常好,老婆買了一隻剁刀,和幾隻水果刀。在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找到了廁所,要 0.5 歐,甚麼都要錢,方便後就可以慢慢回家。

開車由薩爾斯堡慕尼黑路徑 (Google 導航)
慕尼黑住進旅館之後,大家急著將單車組裝起來,騎到城區遊覽。利用 Google 導航單車路線,繞到河邊單車道。
離開河邊道路,大馬路上也有單車道,很好騎。
由此門進入 “慕尼黑舊城區
街道上人潮洶湧,大多是精品名店,中歐、東歐都是這樣(北歐我沒去過不知道),許多相同的店擺了全歐洲,不想再看了。德國多了許多廚房刀叉,總算有特色。
街角有聖母保護著,很有意思。
聖彼得教堂“,門口雕刻很精緻。
教堂內部

聖母教堂“前的 “瑪利恩廣場“。

表演藝術者
彩繪與雕刻都令人讚賞。
卡爾廣場

8/20(日) 晴天  慕尼黑(德國) – 天鵝堡來回

新天鵝堡(德語:Schloss Neuschwanstein)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在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有一座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又稱舊天鵝堡)。原來僅有高天鵝堡,到了巴伐利亞國王 “路德維希二世” 決定在此地興建他的「夢幻城堡」,下令興建新天鵝堡。原設計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房間則因國王逝世而未完成(取自 wiki)。迪士尼公司依照它的形狀繪製卡通內城堡,造成此城堡風靡全球,它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開車路徑 (Google 導航)

交通、住宿:開車、旅館

敘述:因去新天鵝堡需開旅行車較方便,因此分兩批人員、分兩天前往,我們選擇今天前往。早上八點由 Richard 開車前往,整路風景非常漂亮,到達時已接近中午。我們急忙去排隊買票,買到下午 16:45 入門票,我想既然來了,一定要進去看。時間還很久,我們到湖邊用午餐,再參觀高天鵝堡(國王父親蓋的),最後徒步上新天鵝堡,半路上看到許多人在橋上參觀天鵝堡,但我們到達時竟然沒有那座橋。不死心一定要去找看看,再往山上走。走到 Bus 下車站,才知道該橋的位置,並且要排隊才可進入,原來在橋上拍攝最漂亮。當然排了,還是很快到了橋上,真的不一樣,看到的情景和迪士尼卡通城堡一模一樣。過橋山頂上還有許多人上去拍攝,我當然過去好好拍一下。

下來後,找到老婆(她沒有爬上山)時間也快到了,一起進入天鵝堡參觀。裡面最主要參觀是國王的起居室,與辦公的地方。雕刻製品並不多,主要是描述天鵝騎士劇中情景的壁畫,最特殊的是,國王辦公地方還有一幅很大的公主裸照壁畫,完全表明東西文化的差異。開放參觀的地方不大,但還保留 300 年前的裝飾,真是富麗堂皇,不愧是暴君。參觀不可照相,半個小時就完成。其實這種宮殿我們已看了不少,沒有甚麼特殊。我終於了解來此主要是欣賞天鵝堡的外觀,並非宮殿內部,難怪 Michael 他們不進入城堡(他們進去過了)。

回到慕尼黑,Michael 找一家德國餐廳用餐後回旅館已接近 10 點了。

往天鵝堡路上經過許多湖泊,還有單車道,風景很美。
大家下來走走
山下就看到 “高天鵝堡“。
到達時,遊客非常多,我們急忙去排隊買票,面了一點,排到下午 16:45 的門票,要等一段時間。
這裡是上山的 Bus 站位置,16:45 要在此搭車上山。
抬頭就可以看到 “高天鵝堡“。
反正時間還很多,我們走山路上去,到半山腰就可以看到 “新天鵝堡“,媽媽還將它捧在手裡。
由 “高天鵝堡” 往下看,真的爬很高了。
提供飲水。
“高天堡”內廚房。
我們走馬路下來(真的有馬車)。
只好在湖邊等待,順便用午餐。
許多遊客都跟我們一樣。
時間到了,我們爬上山沒有搭 Bus,由山上看 “高天鵝堡” 它造型也很好。
排隊到一座 “吊橋” ,由橋上看新天鵝堡最漂亮,需有耐心慢慢排。
“新天鵝堡”,每個人照的都不一樣,但保證造型都很美。
如再加上這兩位,造型更美。
很多人,媽媽很不容易照到獨照。
我過橋再爬更高的地方照(很多人爬),看起來也差不多。

拍完照後,需沿著小路走到 “新天鵝堡”,路上看到一位”街頭藝人” 表演。

“新天鵝堡”底下,真的很高。
需再買票進入參觀。
裡面禁止拍照,城堡內部裝飾得非常華麗,經過 300 多年還保持那麼好,不簡單。大多是裸體壁畫較多,尤其是國王辦公室還有一張公主的裸體畫,真的東西文化有別。

出口處,有一座 “新天鵝堡” 的模型。
大夥河照一張。
路邊賣很多各季節的照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