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工業藝術之都 – 慕尼黑 (德國)

二十、工業藝術之都 – 慕尼黑 (德國)

8/21(一) 晴天  慕尼黑城市之旅(德國)

交通、住宿:騎車、旅館

敘述:上午 6:00 我們出來跑步,舊城區沒有甚麼遊客,照相方便多了。回來時,我用 HTC 手機導航,在有 6 個出口的小圓環迷路了,後來換老婆 iPhone 馬上定位到,手機功能差異真是大。回旅館梳洗之後,預計與香港兩位車友騎車到 BMW 世界參觀,Google 導航讓我們繞了一大圈,後來再換 iPhone 馬上找到位置。終於搞清楚了,HTC 手機定位慢(騎單車而已),當我們錯過了一個路口後,它又重新搜尋路徑,造成定位更慢一直再繞圈子。到達時 Michael 早先到了,我們參觀並用午餐,香港兩位車友對汽車沒有興趣,就先去舊城區參觀宮殿了。Michael 建議搭捷運回旅館,我想嘗試一下也好。很方便的,單車也可以上地鐵。回旅館稍休息後,便和他們搭地鐵到舊城區準備聚餐。途中經過一家運動器材專賣店,我選購了一個背包 130 歐,還不錯。主辦人找了一家中國川菜館,我來東歐近 60 天的清淡口味,一次就被破解掉了。大家太久沒有吃重口味料理,吃得精光。

晨跑到舊城堡,行人很少,照相很方便。
“聖伯多祿教堂”,昨天要在此照相很難,人太多了。
“慕尼黑新市政廳”
很新鮮,”立體腳踏車停車場”,很奇怪,一大早就停那麼多車子。

回旅館用早餐後,與香港標哥、卯吉,我們四位預計騎車到 BMW 展覽館參觀,途中 Menz 大樓,看一看就好沒有進入。
到達了 BMW 展覽館。前面即是 “四汽缸大樓”(BMW 發明的)。
媽媽也參一腳,有意思要買ㄡ。
但她還是比較喜歡 mini。
但我比較喜歡這部,很威風冽。
BMW 未來車,有影片介紹但看不懂。
大家喜歡了半天,但還是空手出來。
標哥和卯吉兩位大哥真的很厲害,手機沒有網路,在 BMW 展覽館內連結免費 wifi 搜尋路徑後,就可以自己騎車到舊城區、再回旅館,不愧是老江湖。我們和 Richard 他們搭捷運回去。

8/22(二) 晴天  慕尼黑 – 法蘭克福(德國)

開車路徑,途中經過沒有限制速度的 3 號國道,領悟到德國開車的樂趣。

交通、住宿:開車、旅館

敘述:清早我倆在出來晨跑,我們不再到舊城區,而沿著河邊單車道跑。風景非常漂亮,單車與行人分開,有許多單車騎士與跑步者,終於見識到先進國家連這麼微小的地方,都建設得如此完善。還是看到許多穆斯林難民無所居處,這可能是德國的隱憂。9 點大家一起整理車子,10:30 出發回法蘭克福。入住剛來德國的旅館(單車紙箱寄放在此)。到達時已晚了,旅程也漸漸進入尾聲。

清早到河邊慢跑,許多當地居民也出來跑。
橋下有穆斯林的流浪漢居住,經過時會怕怕的,在德國大城市都少不了他們(尤其車站最多),我們在法國很少見,這可能是德國最大的隱憂。
媽媽加油 !!
藝術雕像,到處都有。
單車道與人行道分開,真是運動國度,難怪他們國民那麼有活力。
太晚了,趕快跑回旅館,要準備回法蘭克福,旅途也接近尾聲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