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_12_5 大鵬灣鐵人三項

2021_12_5 大鵬灣鐵人三項

  1. 參加人員:粘添壽51.5 K鐵人三項、張秀玉 53 K鐵人二項
  2. 地點:屏東大鵬灣
  3. 日期:2021 年 12 月 05 日
  4. 規則:
  • 51.5 K 鐵人三項:游泳 1.5公里(限時70分鐘)、自由車40公里(累計2小時40分)、路跑10公里 (累計 4 小時 10分鐘)。
  • 53 K鐵人二項:路跑 3公里(限時 45分鐘)、自由車40公里(累計2小時30分)、路跑10公里 (累計 4 小時)。
  1. 成績粘添壽得 65+ 分組第三名 (取五名)、張秀玉得 65+ 組第一名(忘記下載成績)
  2. 紀要

上次普悠瑪的游泳被攔截的慘痛經驗,讓我痛定思過要好好練游泳。自由式無法定向讓我浪費了不少時間,再說大鵬灣游泳限時 70 分鐘,應該用蛙式就可以達成,就決定練蛙式。無奈疫情嚴重游泳池被關門了沒辦法練,只能大清早到高雄仁美山上練跑,又不小心左腳膝蓋受傷。很不容易腳較好了,泳池也開放了,我參考許多 YouTube 影片練習,蛙式進步了許多。老婆報名鐵人二項也須練騎車,我只好利用清早陪她於澄清湖外圍練騎,兩人都努力準備中。

當天游泳開賽時,我利用蛙式游得還順利。但它的泳道是 T 字型,須轉好幾次灣。我不知道游多遠泳鏡起霧了,看不清楚前方,發現怎麼只有我一個人,所有人都不見了。發現有位裁判划船過來跟我講我被水流帶走了,趕快游回去。經過兩位裁判指引我才回到泳道,發現大家都在這裡放心。我抱著浮標將泳鏡模乾淨,看清楚前方跟著大家游回來,上岸時看手錶是 58 分鐘。

轉換後開始騎車,原以為騎高速公路很爽,其實不然。高速公路為了防止車子滑行,路面很粗造,騎起來並不流暢,拼命騎看是否可以遇到老婆,很可惜折返兩次都沒遇到,我想她應該騎得很好才讓我追不到。事後我才知道,她也騎得很辛苦,但同樣 40 公里,我並沒有快她多少。我這騎車高手竟然淪落到這種程度,唉 !!

回轉換區換跑步時發現騎車時太用力,起跑時兩腳不聽使喚,根本跑不起來,我只好利用小快步慢慢使身體適應,經過 2 公里後,兩腳才漸漸聽話可以移動自如,還好跑步時超越了不少人,但還是追不到老婆。

跑回終點時,老婆早已回來,查一下成績,老婆得兩鐵 65歲組第一名 (只有她一人報名)。我得 51.5 三鐵 65 歲組第三名(8 位參加),成績算不錯了。開賽前在轉換區發現他們都玩三鐵很久了,我還向他們請教很多問題,想起來真不好意思。跟老婆一起上台領獎感覺很好,再說,我騎車比賽了上萬公里沒得獎過,跑了 40多場馬拉松,能限時內完成就算不錯,免想得獎啦!游泳更差,沒想到三項加起來,還可以得獎,哈哈 !! 太高興了。

心得是單車不練不行,很會騎車的時光已經太遙遠了。游蛙式也不錯,如果不是游錯方向,要拚 50 分鐘內完成應該沒問題。下一個難題是怎麼讓蛙鏡不起霧呢?

  • 大會宣傳照片

  • 看看媽媽騎車的英姿 (一路領先)

  • 加油、媽媽、到達終點啦 !! 第一名

  • 爸爸游泳上來了

  • 加油 !! 看對向有沒有媽媽,整路沒看到。

  • 天氣真的很熱,再留意看看可否遇到媽媽,都沒看到表示她跑得很快,安啦 !!

  • 到達終點啦!!

  • 頒獎:張秀玉分組第一名、粘添壽分組第三名(取五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