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_3_19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2022_3_19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1. 參加人員:粘添壽 鐵人三項 113K
  2. 應援團:張秀玉
  3. 地點:台東活水湖
  4. 日期:2022 年 3 月 19 日 06:50 ~
  5. 規則(鐵人三項 113 競賽組)游泳1.9公里(限時 1 小時 30分)、自由車 90 公里(限時 4 小時)、路跑 21公里 (限時 3 小時),合計113 公里(限時8小時 30 分完成)。
  6. 成績:游泳 01:02:11、騎車 03:37:48、跑步 02:43:27 、計 07:40:48 (65 歲組第八名)

  • 紀要:

報名 113 的理由很簡單,游泳 1.9 公里限時 90 分鐘較容易達成,報名競賽組原因是上一次大鵬灣得獎感覺太爽了,希望再來一次。兩鐵是隔天比賽,老婆如參加我們要等她完賽才能回家,她不大願意只好放棄,對不起了 !!

我還是苦練蛙式,但我腳彎曲能收回的角度太小了(跑步人的通病),怎麼夾水都有限,根本快不起來,苦練了很久還是無法突破 1500 公尺/50 分鐘的關卡,我也幾乎忘記自由式怎麼游了。開賽前一個月,有一天很沮傷,嘗試回顧一下自由式放鬆身體,游幾趟之後感覺很輕鬆而且游得更快,下決心比賽時用自由式與蛙式混合,定位時用蛙式,前進時用自由式,因此改練自由式,從此進步了許多。發現自由式的腳只要輕輕擺動就好,完全靠手來滑動,就沒有腳彎曲的問題。

游泳開賽後,我還是沿著中線游比較不會迷失方向,又遇到一位游得不算慢的蛙式,我只好緊跟他。迴轉後,發現他沒游到岸邊依沿岸邊游,我只好自行前往。方向開始左左右右更慢,很不容易又遇到他,再緊跟著回到終點,上岸時看時間 62 分鐘,算不錯,非常感謝這位陌生的鐵友。上岸時,老婆及時幫我照相。

原想騎車很簡單,太久沒練真的不行,平路都保持 30 左右,下坡大多超過 45,但到了上坡就不行了,被許多鐵友超車,甚至到了折返點補水後還抽筋,這是沒有經歷過的事。很可惜,我游泳賺的全部在騎車賠光,最終於 3 小時 40 分騎回交換區。真沒想到最有把握的項目表現最差。

開始跑步時就發現腳已很累(騎車折損太多),我及時改用小快步,將手錶切換到計步數鏡面,不論速度快慢,只要步頻步不要低於 170 就可以完賽。一邊跑一邊找老婆一直找不到,他可能不知道跑道位置。賽道兩旁都是私有補給站,許多家屬搭帳棚加油補給,很多人邊跑邊喝啤酒,一片樂洋洋的樣子,我感覺很孤獨。最後關卡看到老婆,換他指揮我怎麼跑。耗 2 小時 40 分鐘完成,總算沒有掉速度。

開賽前,我在轉換區遇到同組戰友,他們大多參加過 226 賽事,只不過目前年紀大了,改玩 113,聽說我第一次跳 113 比賽,說不可思議,真意外還是得到 65 歲組第八名。

晚上去參加餐會,上台領獎,老婆與我都很高興。

  • 遇到幾位 277 自轉車得鐵友,拍個照吧 !!(下水後就看不到人了)

  • 準備下水,鐵友歉我游泳靠中線,比較不會迷失方向,我一直往中線走。

  • 游泳達陣。(媽媽很緊張一直在岸邊觀看我是上岸)

  • 換單車,快快!!

  • 開始跑步了,拿出本領還有 21 公里。

  • 到達終點啦 !! 挑戰成功 – 113K

  • 搖擺一下:

  • 晚上餐會上台領獎,讚啦!!(台東哪魯灣大飯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