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熊來了 – 知床半島

十、熊來了 – 知床半島

第十二天(2014_7_26) 艱辛之路 – 知床半島

路徑:網走(國道 39) => 網走(國道 244) => 國道 334 => 囯設知床露營區,騎行距離:約 90 公里。

網走到知床路徑,約 90 公里。
早上起來發現帳篷不少,許多人來此遊玩。
網走湖面廣闊,風景極美,有雲沒看到日出。
這是昨晚照的日落。
回來拆帳篷準備出發了。
行李全部上車。昨晚被狐狸偷襲,我們的拖鞋被咬壞了,是台灣帶來的,預計到街上的雜貨店再買。沒想到很難買到,我們走的都是鄉村小鎮,類似台灣的小北百貨的雜貨店裡,大多賣大陸產品,品質很差,我們找了好幾間都不喜歡,只好繼續穿壞的。您說日本人生活過得好嗎?我們還可以買到台灣製造的,這裡買不到日本製造的。
回到網走街上,清早車子還不是很多。
街道上商店建築與台灣差很多,台灣大多連棟(土地少、貴),這裡大多獨立建築。
知床路徑大多沿著海岸道路行走,並不平坦高低起伏不定,老婆騎得很辛苦。
小清水道の駅 (はなやか),這些衣服我們只能看看,買下去會造成很大的負擔(騎車),還太早我們沒有在這裡用餐。
看地圖有注意到這個花園,下來參觀看看
有一個很小的古老火車站,應該還有火車在行駛。
車站內賣些紀念品,並非車票。這和台灣集集線車程車站相似。東西很精緻但也僅能看看。
可以走進去觀賞花園。
靠海邊,很漂亮。
繼續往前走,農場都非常大。
小麥園很多,都很廣大,遠遠看起來很壯觀、美麗。
這家商店夠誇張了吧 !! 一整排的販賣機,很奇怪,日本人特別喜歡,尤其是提神飲料。這種東西不合我味口,算了。
漸漸靠近海岸邊了。
路上都沒道の駅了,我們停在路邊吃麵包當午餐。開始上坡的路,騎得很辛苦,我們也沒時間照相,一直趕路,離露營區還很遠。
露營場位於知床 7-11 後面的山上,需爬一段很陡的坡道,上面有許多豪華旅館。
我們到管理室繳費,可自選喜歡的位置搭營。管理室後面有投幣浴室與烘衣機,還算方便。
我們選擇地勢較高的樹下,一直下著小雨。已有許多人來了。搭好帳蓬後,我再騎車到 7-11 買一些食材回來做晚餐。
營區小木屋。老婆身體不適,我想租管理員說沒有了。
營區位置很好可以看夕陽,但一直下小雨,是看不到的。
但可以看到知床港口,很漂亮。
旁邊就是公墓,看起來日本人是一個家族一個墓穴,很節省空間,比起台灣的亂葬崗好多了。

第十三天(2014_7_27) 驚慌而逃 – 知床五湖

路徑:知床(國道 334) => 知床五湖(道道 93)遊客中心 => 返回,騎行距離:約 40 公里。

敘述:依照計畫在這裡多停留一天,我們將行李放在露營區,輕騎進入知床五湖公園參觀。但前晚雨下得不小,非常的寒冷,早上起來老婆身體有點不適。公園內道路高低起伏不定,老婆累了先回去休息,我想既然來到這裡沒有看到五湖非常可惜,就獨自前往。整條路上只有我一部腳踏車,遠遠看到一位公園管理員,攔截我下來,跟我說:You becare bear。我嚇死了,心想如遇到熊,重機和汽車都可以逃跑,我騎單車就很難了。我急忙快速騎到遊客中心,標示今天下雨熊會出來覓食,遊客須小心,又僅開放到第一湖。我急忙到第一湖照相,就以最快速度騎回露營區。

知床五湖遊客中心路徑
昨晚雨下著不小,天亮雨就停了,標準北海道天氣,我們準備到知床國家公園遊玩。
下山後,沿著海岸線前進,這裡氣候比較寒冷、海風也強大。
轉入知床公園內道路,又多是上下坡路。
風景很不錯。
路旁到處都有熊出沒的標示,警告遊客須小心。
知床博物館觀賞紀錄片,大約 30 分鐘(免費),認識一下這邊的環境。
後面有熊出沒的路徑,可讓人去探險一下,老婆不敢進入。
紀錄著最近熊出來覓食的時間。表示熊出沒並不是唬人的。
我們回到道路上,終於看到活生生的野生鹿,看起來很溫馴的樣子。也有看到受傷的狐狸,但牠跑得很快沒有照到。

 

很冷,由此看過去道路坡度不小,不好騎,老婆累了要先回去休息。我自己前往,拿出我身懷絕技,快速騎行。
騎了一段路之後,被一位管理員攔截下來,跟我講:You becare bear。他英文也講得不好,不曉得他說甚麼,好像要我回去的樣子。我嚇到了,以最快的速度騎到遊客中心。
內部標示道路損壞,只開放到第一湖。將單車停在遊客中心內部。買票進入(團體還可請解說員帶隊,多種語言)。
在入口請一位日本人幫我照相。
進入後,高架橋上有許多遊客。
天氣還是蠻冷的。
風景很優美。
到達了第一湖,請一位台灣女導遊幫我照相,她很難相信我是騎腳踏車來的。
湖面很美麗,技術不好照得無法表現出來。
沒有停留多久就急忙回去,反正後面四個湖沒有開放。
回來時,我單車被牽到這招牌下。還好沒有遺失。但總算達成目的,有看到知床五湖了。

回到露營區發現老婆非常不舒服。她天生怕冷這裡晚上大約 10 度左右又下雨,中午又很熱,很難適應。她摔車撞到的胸口位置開始疼痛(帶來的止痛藥都吃光了 )。我們決定不再騎車,明天搭客運到網走租車,接下來開車完成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