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貍祭與慶功宴– 札愰啤酒博物館

三、貍祭與慶功宴– 札愰啤酒博物館

2014_7_13  欣逢大盛事 – 貍祭

對於狸小路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版本,有人說是早期這裡有許多風化場所,許多藝妓小姐在此賣藝,她們將臉塗得很白,又會誘拐男人,像狐狸般的狡猾,因此稱之。但較可信的版本是早期這裡很荒涼,常有狐狸出沒有時會破壞農作物或偷食,有許多商店在此經營,為了保平安而奉祭貍神,因此才有狸小路的名稱和貍祭的祭典。貍祭是每年 7 月重要的慶典,我們從澡堂回來後,發現整個狸小路都變漂亮了,很高興讓我們遇到了。

美麗的裝飾
我們回來時還很早,沒有甚麼遊客。
從色彩可以看出日本文化的細膩。
老婆看了很歡喜

熊 !! 我雖然沒有碰上,但在環島到知床時,飽受驚嚇。
貍祭的主角在這裡(是貍神啦)。

2014_7_13 慶功宴 – 北海道 1200 公里挑戰

依照主辦單位規劃,在愰啤酒博物館舉辦慶功宴,雖然颱風阻斷賽程,還是要慶祝一下,餐費報名時就繳了。到過北海道旅客大多很難忘 Sapporo Beer  限定版的口味,就是這家博物館生產的。我本以為日本人最喜歡生魚片或丼飯等等,來了才知道他們最喜歡燒烤和啤酒,幾乎到處都在賣,博物館室外、室內都在賣燒烤。大會訂的是牛肉、羊肉、啤酒都是無限供應。台灣車友除了葉師傅素食外,幾乎全部參加。利用此機會可以跟世界各國車友交流,瞬間感覺到自己與世界脈動連結。主辦單位與日本車友對我們都非常熱情,許多車友常來台灣挑戰瘋系列活動,之間並不陌生,大家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找到了 Sapporo Beer 博物館了
很多啤酒木桶裝飾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主辨人致詞
馬拉妹小姐代表台灣車友致謝
主辦單位發給颱風殘念證明貼紙
我們點牛肉,很豐富。
和日本車友 Maya 小姐合照,她已經七十幾歲了,還東征西討到處騎車,很不容易。
由左到右:老婆、我、Maggic 、順裕、品儒。日本車友 Maggic 是前日本 AJ 會長,常來台灣騎車,很可惜已發生車禍過世了。
在歡樂氣氛中,大家開懷痛飲,包含老婆大人也是。

2014_7_14 閒晃休息 – 珍重再見

原計畫挑戰 1200 公里後應該很累,休息一天再出發環島,雖然中斷殘念,旅館訂了只好再休息一天,台灣車友也計畫明天才回去。大家就結伴在狸小路晃了再愰,他們也沒到富良野各地玩。隔日清早大家就直接到機場搭機回台了,再會吧 !!

札愰大街上
每家單露店都進去參觀就是不能買,騎單車是載不動的。
再會吧 !! 蘇大哥回台再繼續結伴挑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