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花園 – 美瑛

五、百花園 – 美瑛

2019_07_17 日の出公園與美瑛

路徑:日の出公園(國道 237) => 美瑛 => 旭川 => 神樂岡公園露營場、騎行距離:43.5 公里、費用:早餐 907、水 140、午餐 1760、冰淇淋 600、晚餐 759。

日の出公園到旭川騎行路徑
許多部落格談到日之出公園很漂亮,我們清早起來,輕裝沒帶行李騎車上去玩玩。
公園是在山坡上,我們單車很難騎上。
太早了,沒有甚麼遊客。由山頂往下看富良野風景很漂亮。
日之出公園標牌。看起來花草剛種下不久,有點清涼的樣子。著名的薰衣草還是幼苗,等它長大我們已經繞完北海道了。
彩色的畫布也還在加緊努力成長中。
向日葵長得還好。
回到露營區將所有行李上車,繼續前進。
大片廣大空曠的農場是北海道的特色,其實台東台九線的鹿野、池上、玉里風光也大致如此。
上路不久即遇到一段很長的爬坡,我們很辛苦的騎上,山頂也是風景區。
也種滿了許多花草,旁邊豎立假人。
走進才發現是深山卡,我們來得太早,商店剛開門,還在準備賣東西。這就是單車旅行的缺點,我們需早出門,太陽較弱,但商店大多還未營業,看了也不能買,因單車載不下去。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一片花海很漂亮,急忙下車原來是“管野農場”
菊花長得很漂亮。
“金魚草” 不曉得日本漢字是否這樣寫,但給我們有親近感。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著名景點“斗亞夢之丘”,請一位台灣遊客幫我們照相。
照一個向日葵大頭照。這裡好像已進入了“美瑛” 地區了,沿著公路上這種花園風景區非常多,大多是人工種植並選擇在這個季節,我見到的旅客大多是中國人與台灣人,或者少數韓國人,日本人並不多。難怪每到暑假台灣就有很多班機直達北海道各城市。
還是大區域整片種植相同的花最壯觀,最多的是菊花、向日葵與薰衣草。高雄美濃地區每到春天也這樣種植,很漂亮又壯觀,最好不要假日去,不然會大塞車。
將五顏六色的花草鋪成美麗的畫布,這是北海道最特殊的地方,尤其是這裡。
路上停留太久了,我們進入 ” 旭川” 天色已漸漸暗下來,我們急忙找露營區。在地圖上找到 “神樂崗公園露營區”
發現營區雜草叢生,還好有一個已停用的販賣亭,都沒人我們就在裡面搭帳。太急了,沒有在路上買晚餐,我利用媽媽洗衣服時,騎車到公園外找 “Market”買食物回來煮晚餐。
在環北海道旅遊中,只有兩天沒有澡堂,這裡是其中之一。我們在廁所擦洗身體後,還是把衣服洗起來。
重機騎士好像如影如隨跟著我們,到哪裡都遇到,整個露營區只有我和他兩個帳篷,他還是很有規矩的搭在草叢中。

2019_07_18 神樂岡公園到名寄

路徑:神樂岡公園(國道 237) =>旭川、繪本、士別、 和寒(國道 40)  => 名寄 => 運動公園露營場,騎行距離:90 公里,費用:早餐 876、點心 224、充電器電池 2036、午餐 1700、晚餐泡麵 784、豆子 200、水果 200。

單車旅行者對於每個地方可不能停太久,我們要繼續趕路。也許您會認為那就無法欣賞風景,不是這樣, 整路的自然風景才是我們最喜歡的,沒有偽裝、最自然、最樸實,漂亮多了,這是單車旅行最可貴的,早上還被烏鴉叫醒呢,汽車旅行是享受不到的。

旭川到名寄單車路徑
昨晚到了天色已暗,早上起來發現這裡非常漂亮,乾淨亮麗。
神樂崗公園入口照個相,準備繼續出發。
太早了,進入旭川市區一片寧靜,商店大多還未開門,行人也少。
路邊停車位不多(或者隨便停,就不知道了),一般商店都必須備有停車位讓客戶停放。
早期日式建築都有庭院,庭院種滿長青的松樹,目前大多是別墅格式,但門口還種植松樹,很多房子都是這種格調,有點延續舊式建築樣子。
我們默默地離開了旭川。這就是單車旅行的特點,露營區大多在郊外,很難騎車到市區來逛街,清早起來又趕下一行程,很難感受都市的氣息。
旭川往北牧場佔大部分,廣大的草原皆是畜牧用的。現在還未到收割牧草季節,不然又是另一種風景。
進入國道 40 後,車輛漸漸多了起來,還好有路肩可騎行。這跟台灣不一樣,台灣大多有機車道可以行走,日本機車很少,幾乎沒有機車道,如果沒有路肩騎起來就非常危險,這現象很普遍。
快要進入名寄了。先在 “道の駅 もち米の里☆なよろ” 休息一下。
許多日本人在這裡休息,大多開車子來的。
賣許多當地特產,還有許多不同口味的麻糬。
道の駅享用午餐,算是此趟旅行最高級享受。
繼續往前走,尋找今晚的露營區。經過名寄市區,還是很少看到行人,一片寧靜。很不習慣,台灣無論您到甚麼高山或海邊,隨時可以聽到摩托車聲音,甚至車輛無法到達的地方,也會有人播放佛經讓您消災,要安靜很難。
我們還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名寄運動公園的露營區,離名寄市區有一段路,又不在我們騎行的路徑上。此公園太漂亮了,除了有學生的運動場外,還有老人的槌球場。
露營區的管理棟,裡面有一個胖胖的小姐,英文還稍微可以通。最可愛是露營不收費。
找到了可以安心睡覺了。
只有我們一頂帳篷,管理員還特別叮嚀,晚上要注意是否有野獸出沒,尤其是狐裡。大家都這樣講,我也很想看看狐裡長甚麼樣子。
運動公園裡有休閒棟,裡面賣些熟食和其他東西,可惜我們來已經休息了。我們投幣洗澡,又不限時間,真的太好了。
價目表,有看沒懂。
我騎單車到公園外買些食材回來做晚餐,但忘記買早餐。我們做晚餐和洗衣服。很難得所有插頭都有電,我們將所有電池和手機都充滿,深怕像昨晚那樣,無法充電。
運動場上,許多學生在踢足球。

風景雖然很美,但露營區只有我們一個帳篷,管理棟旁與停車場各有一個帳篷,他們是開車來的,看到我們騎單車來很驚訝,一直跑來聊天,我說英文、他說日語,好像可以溝通ㄜ,隔天我們送給他飛機上的清酒,他送給我們一個首飾,互相珍重再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