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夢幻之旅 – 利尻島

七、夢幻之旅 – 利尻島

第七天(2014_7_21) 夢幻之島 – 利尻島

路徑:稚內(搭船) => 利尻島(鴛泊) => 露營場 => 沓形返回、騎行距離:40 公里、費用:船資(人+單車) 7520 円、午餐 1750 円、晚餐 703 円、點心 496 円、營地 1000 円、溫泉 1000 円、寄物+洗衣 800 円(到底是遊覽地區、什麼都貴)

利尻島騎行路徑約 40 公里
昨天旅館老闆女兒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到利尻島玩,並詳細告訴我碼頭位置與班次,我們搭 07:30 船班到利尻島(鴛泊),單車和人都要買票。
買完票,航務員說單車須由船尾進入。
單車放在船艙裡,他們幫單車固定好,不用我們自己動手,很快的,重機和汽車都進來了。
旅客還未上船,船艙與高雄到小琉球 的船艙差很多,這裡不但乾淨又舒適,還可以躺下來睡覺。當然別的船艙也有座位式的,可讓不習慣蹲坐的旅客乘坐。
旅客漸漸上來,發現講台語的人越來越多,聲音吵雜起來,好像回到台灣的樣子,但看起來還是井然有序,與台灣東港客船相差很多。
船上也有販賣部。
漸漸離開稚內了。
漸漸靠近利尻島的富士山了。這座山標高 1721 公尺,您可以想像在一個小島上有這麼高的山,可見其雄偉的程度,形狀又很像富士山,難怪那麼出名,許多日本人喜歡來爬這座山。我想它運氣好位於緯度高的地方,才可以保持這樣完整,如果在台灣附近早就被颱風、西北雨掃平了。
到了!我們下船囉。

 

下一個目標就是找到露營地。我們跟著 一位日本騎士,看他裝備也是要露營的樣子,走了一段路,他停下來處理單車,我們就超越他了,發現很久他都沒有跟來,利用 Google 定位一下,發現我們偏離露營區太遠了。趕緊回頭,遇到這兩位小姐也在找露營區,我用英文問她,她們用中文回答我,原來一位是韓國人、一位新加坡 人,兩人都住過台灣,會講中文。我們一起找到露營區,趕快搭好帳篷將東西放在裡面,就出去玩了。
她們是帶著帳篷來露營,到這裡才租腳踏車,如此到北海道 各地玩,這樣旅行才有意義。我在船上遇到台灣一家五人來利尻島,到了才要租旅館,我想慘了,每人一晚至少 8 千円,總共多少真不好算,日本人最會敲未預訂的人,帶帳篷不就好了嗎?
沒有行李,輕鬆多了,我們預計環繞利尻島一周。後面是利尻島的富士山,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
景點之一。
我們不熟悉,只好沿著大馬路走,還好車子不是很多,前面就是小學。
神社,老婆說不要照,我還是偷偷照一張。
這種房子的樣式與北海道 本島大不同,北海道 別墅門口一定種植很高的松樹和許多盆栽,有點模仿古代日本庭園,但這裡沒有,門口直接對著道路,海風很強。
好像喜歡怎麼蓋就怎麼蓋,聽說歐洲房子也是這樣,我沒去過不知道,可以了解斜屋頂是為了下雪的需要,但高雄許多房子也蓋成這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高雄別墅有很高的圍牆,這裡沒有。
這裡是沓形;是第二大熱鬧的地方(好像鴛泊較熱鬧)。在利尻島任何地方看富士山都很壯觀,只差有沒有被雲遮起來而已。
這裡也是露營區(當然收費),風很大、很難站穩,還好我們沒有來這裡露營,不然就要跟海風搏鬥了。(結果我們跟山風搏鬥一個晚上)
可能還太早,沒有看到帳篷。
這裡是沓形港口,可搭船到禮文島,很熱我們不想多站一分鐘就走了。
過了中午了,我們找了這家餐館,裡面很多當地人,想應該不錯吧 !!
看不懂菜單,就點跟對面小姐一樣的就好。(四位很漂亮的日本姑娘,用餐後大家也一起抽菸,原來這裡沒有禁菸,可惜我沒帶菸來)
聽說這裡拍過電影,由海報看起來,女主角很漂亮但我不認識,有點像這邊的人(一股憂愁的樣子)。
雖然又是很鹹的拉麵,但還有一碗白飯,將就!!將就 !!! 飯後,看到對面一家海產店,馬上進去瞧瞧,相信她絕對不是賣給觀光客的。裡面鮪魚新鮮又便宜,但買回去無法處里,單車又不好載,只好買一些乾貨回去做晚餐(如果開車就可以買)。
老婆累了,只好往回走,不再繞一圈。回程時發現走主幹線看不到當地人,我們就切入鄉間小路上,發現許多民宿,和當地曬昆布情形。
昆布曬在地上,再用魚網蓋住,可能怕被海風吹走。
回到鴛泊,到街上走走,還是很難看到行人,這家是麵包店。
這家是雜貨店,我進去買一瓶北海道 啤酒(哈很久了),進去時老闆才開燈,可見生意真的不好做。相對應的,不遠處的便利商店隨時都很多人。
回到露營區,馬上去洗最貴的溫泉,和最貴的洗衣、烘衣。
回來做晚餐,一天就這樣過了,一切噩夢又開始了。
露營區很空曠。

您看現在天氣很好,一入夜,就開始飄雨、又起風。山風由富士山往海邊吹,雨又下著不停,我們帳棚好像快要被吹垮的樣子,整晚呼呼的叫,但我們不輸他,呼呼的大睡,真的太累了。

Comments are closed.